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景寻踪 > 甘肃景点

最美城市浮雕群将兰州市南出口变成了景观大道

时间:2016-05-07 14:48: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图一

机车厂围墙550米“丝绸之路主题文化”浮雕墙、城南国际护坡60米“兰州民族文化”浮雕墙、兰工坪小学护坡“百家姓主题文化”浮雕墙、工林路“兰州非遗”浮雕墙……这一系列的城市浮雕景观彻底改变了兰州市南出口“脏、乱、差”的形象,如今的南出口已经成了兰州市的又一张城市名片,被居住在这里的市民称为兰州市最靓丽的景观大道。

图二

图三

南出口作为兰州市六大出入口之一,长期以来,由于投入不足,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城市立面有碍市容观瞻、美化亮化绿化毫无特色、市容环境卫生脏乱差,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品位。从2015年6月起,兰州市政府实施了南出口“一轴、两线、六街区、十处景观”的综合整治工程。甘肃盛鼎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为这项整治工程提供了全套解决方案,以“美化、亮化、绿化、净化”为主要内容,以打造绿色文化创意街区为设计主题,通过开展“建筑立面、门头广告、绿化美化、空中线缆、院落围墙、楼宇亮化、公用设施、铁路道口、市容秩序”九项整治任务,实施“穿衣”、“戴帽”、“拆围”、“增绿”、“铺路”、“换牌”、“亮化”等七项工程,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一个崭新的南出口呈现在了市民面前。

图四

图五

“翻天覆地”是这项整治工程给居住在南出口区域的居民最强烈的视觉冲击,也是全程参与设计施工的甘肃盛鼎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小琴女士最真切的感受,“最多的时候,我们上了近千名施工人员,和七里河区执法局一起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看着南出口一天天的变好,听到附近居民对整治效果的赞美,感觉这一切的付出都值了”,袁小琴女士不无感慨的说。

如今,南出口两侧气势宏伟的浮雕建筑群,静静守望着兰州市的南大门,向南来北往的商旅,讲述这座城市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