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秋游阳关:伴随着秋风的嘶鸣和壮丽诗词的回响

时间:2022-08-23 09:56:15来源:敦煌文旅局编辑:王斌银点击:

阳关,是一个来敦煌旅游绕不开的知名景点。从古到今,到阳关的路都是一样的寂寞荒凉。阳关是无数具有诗意情怀游子心中的诗与远方。

阳关烽燧。(王斌银 摄影)

这个著名的关隘,位于敦煌市西南70公里处,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游人前去寻访汉唐时光。

古代的阳关关城早已被黄沙湮没,而今却毅然决然在唐诗里“复活”,阳关诗词经过历代吟咏传唱,未曾间断,迄今仍是旅游打卡胜地。

最为经典的送别诗是诗人王维的《送元二使安西》: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听关不见关,阳关在宋代之后就被废弃了,昔日的阳关城早已荡然无存,现在能看到的是一座汉代烽燧遗址,烽燧遗址所在地是墩墩山,它在阳关的最高点,是阳关唯一仅存的实物。

秋风起,阳关风云多变幻。(王斌银 摄影)

烽燧是古代重要军事防御设施,每隔一段距离设一处,遇有敌情发生,则用来点燃烟火传递重要消息。

阳关是风是犀利的,风里蕴含唐诗宋词的味道:阳关万里道,不见一人归。唯有河边雁,秋来南向飞。

阳关,一个被历代文人墨客吟唱的古城。来敦煌一定要到阳关看看,听听阳关的风,感受感受阳关烈烈风里古诗词远古悠久的味道。(王斌银 摄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