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阳关——一个来敦煌旅游绕不开的千年古城

时间:2022-08-01 15:08:04来源:敦煌文旅局编辑:王斌银点击:

阳关是每一个来敦煌旅游的游客绕不开的知名旅游景点。“西出阳关无故人”,从古至今,到阳关就是到了大漠敦煌的边关。苍茫辽阔,旷古传奇。这个著名的关隘,位于如今的敦煌市西南70公里处,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游人去寻访汉唐时光。(王斌银)

阳关,长期以来代表着汉王朝的西部边界。二千多年前汉武帝为经略西域,设立武威、酒泉、张掖和敦煌四郡,同时设立阳关与玉门关,用以扼守中原和河西的大门。

千百年来,阳关一直被文人墨客传唱吟诵,为我们留下一首首脍炙人口的“阳关”佳句。

不识阳关路,新从定远侯。

黄云断春色,画角起边愁。

瀚海经年到,交河出塞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