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带动临夏冬春季旅游升温

时间:2019-12-31 13:40:00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LOCAL201912301049000318077082532.jpg

活动现场。(冯元鹏 摄)

  12月29日,临夏市第二届冬春季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在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盛大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临夏市委、临夏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乡村振兴马家庄,文旅引领奔小康”为主题,共设“十个一”(即:一台戏、一场赛、一出秀、一家宴、一起舞、一灯会、一场雪、一场展、一堂课、一观摩)、拾童趣传统民间竞技活动(即:下方、抓鬼、老鹰捉小鸡、踢毽子、丢沙包、翻绳、跳绳、跳皮筋、滚铁环、抽陀螺、弹玻璃球、拔河等活动)、迎新年系列赛事活动、迎新春系列文艺演出、东郊公园迎新春灯展等28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冬日的临夏增添别样的风采,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一道丰富多彩的冬日盛宴。

LOCAL201912301049000317749406929.jpg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推动全域全季节旅游,促进文旅产业迅速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效,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实现乡村美、农民富,群众物质、精神“双丰收”。此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2月10日。

  活动当日,极速雪圈、雪地冲锋舟、雪地摩托、雪地坦克等冰雪娱乐项目引得游客争相体验,趣味十足的文创产品,如非遗临夏、游遍临夏、吃在临夏、临夏方言的扑克牌,临夏景点和特色美食的冰箱贴,还有“我爱临夏”的创意抽纸,让游客朋友们称赞不已。同时,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三区人才”在马家庄马术游乐城为现场游客献上了一场富有乡土气息和民俗特色的文化盛宴。拾童趣传统民间竞技趣味游戏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近年来,临夏市为推进全域全季节旅游,不断加大旅游资源开发力度,形成了“+旅游”“旅游+”的多元文化旅游模式,同时结合本市实际推出节庆文化旅游、体育赛事旅游、特色旅游等,打出“四季”旅游牌,将临夏市丰富的旅游资源转化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新引擎。2019年临夏市先后举办河州牡丹文化月、临博会、世界青少年体育会、八坊十三巷定向赛等大型文体旅活动,截至目前共接待游客1070.84万人次。(文/人民网甘肃频道 黄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