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第七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 嘉峪关关城文物景区获2019年年度文化景区殊荣

时间:2019-12-30 14:30:40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mmexport1577602718670_副本.jpg

  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12月26日至27日,以“融合驱动创新、传播赋能升级”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人民日报原副社长、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等致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都伟出席会议并为2019全域旅游发展年度优秀案例获奖单位颁奖。12月27日,在第七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嘉峪关关城文物景区获得2019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影响力年度文化景区的殊荣。全国共有10家景区获此殊荣,嘉峪关关城文物景区是我省唯一的入选景区。

  王晓峰指出,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已经举办七届,为业界提供了一个汇通有无的平台、经验分享的讲台和相互亮相的舞台。即将过去的2019年,全国旅游行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深度推进文旅融合,大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我们将从供需两端发力,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统筹国内游和入境游两个市场打造旅游供给体系,不断加强各类软硬件建设,推动旅游业大发展。

  张建星指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胜利闭幕之际,召开本届产业年会很及时且必要。中国报业协会将继续在做好服务报业战略转型、助推媒体融合发展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职能,为文旅融合发展、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贡献独特作用。围绕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建议以媒体融合助力文旅融合,让科技创新赋能旅游产业。

mmexport1577602721304_副本.jpg

  另悉,本届产业年会举行了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揭牌和“孑民堂·中国文创IP创新计划”启动、签约仪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指数报告》,与有关机构联合发布了“2019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揭晓了年度“双创企业”、“社会责任企业”、“营销推广活动”,以及“全域旅游发展年度优秀案例”、“旅游扶贫年度典型案例”、“文明旅游优秀案例”、“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优秀案例”、“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秀案例”等。与此同时,年会还举办了“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和“文旅产业新技术驱动”两场论坛及主题展览,并举行了“2020美丽中国行”采风活动启动仪式。

mmexport1577602719961_副本.jpg

  本届产业年会由中国报业协会指导,中国旅游报社、三亚市政府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提供学术支持,同程旅游集团、大地风景文旅集团协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中旅报(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产学研媒相关单位的嘉宾400余人参加年会。(文/图 中国旅游报 张陇堂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彦勤)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