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金昌戈壁滩解锁"冰雪外交" "冷资源"变"热经济"

时间:2019-12-26 14:28:38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12月22日,2019-2020年金昌市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暨启动式举行,旨在促进冰雪旅游、冰雪研学、冰雪展演、冰雪竞技、冰雪自驾等产业融合发展,做强冰雪经济,将“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当日,金昌市冰雪运动协会授牌成立,南坝乡被授予“冰雪运动休闲体育特色小镇”。

  金昌地处河西走廊中段,为古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和河西走廊主要城市之一,山地平川交错,戈壁绿洲相间。该滑雪场位于永昌县云庄寺景区,南坝乡以“生态立乡、旅游富民”为思路,打造云庄山道路旅游专线为契机,充分利用和开发优势资源,打造乡村旅游特色线路。

U5P2DT20191224160103.jpg

杨艺锴 摄

  “我们现在都能把体育做成艺术了,做成文化了。”甘肃金昌市体育局局长李茹苣说,此次冰雪系列活动的启动,既是对全民健身作了一个展演,也是给市民作的一个汇报。地处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小城,大众冰雪运动像春天一样遍地开花、生机勃勃。

  李茹苣介绍说,本次系列活动深度融合金昌地域特色和民俗文化,共设冰雪巡游活动、冰雪研学和“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金昌市大众冰雪运动会三大项活动。此次展演也是小试牛刀,通过启动仪式,将冰雪运动在金昌全面推广,“体育+文化旅游”。

U5P2DT20191224160134.jpg

杨艺锴 摄

  近年来,金昌深入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以做好冰雪文章、做大冰雪产业为目标,积极立足冰雪资源优势,精心谋划冰雪产业发展,全力融入全省冰雪运动产业带,广泛推动群众冬季运动开展,全面提升该市冰雪运动水平。

  金昌市副市长耿军表示,将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大众滑雪、滑冰、冰川探险等活动,形成竞技和体验相结合的冰雪运动产业带,快速推动地方冰雪运动发展。为金昌全市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和冰雪研学活动奠定良好的软硬件基础,推进“旅游扶贫”深入发展,促进体育、教育、旅游的深度融合。

  李茹苣说,金昌体育运动资源相对较少,在这个“全国生态乡镇”建滑雪场,既给市民及全国游客带来全新的身心体验,也让大家在快乐中消费,不仅收获了健康,还能很好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让冬天因冰雪更欢乐、让生活因冰雪更精彩。通过滑雪全民参与,最终用“大健身”来推动“大健康”。

  李茹苣表示,下一步除了开展一系列活动,还会请一些外地专业的滑雪高手来金昌进行培训、交流。从简单的一个“玩”,到未来成立专业滑雪队,参加全省、全国比赛,通过体育“冰雪外交”,走出去,请进来,为全民参与冰雪运动提供更加广阔舞台。(文/中新网甘肃频道记者 魏建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