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游宝典 > 旅游线路

万水千山,天马行空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考察团走进武威

时间:2019-12-27 13:51:10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走遍万水千山,依旧天马行空。12月26日,“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考察团走进甘肃省武威市,过雷台看天马行空,入文庙听书城不夜。开展“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考察活动,并参加“丝路文化经典线”武威推介会。

  推介会之前,考察团走进武威市博物馆、雷台景区、文庙景区等,实地感受了武威历史文化的厚重和博大。

  甘肃省文旅厅、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考察团成员,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推介会。

640.webp_副本.jpg

  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陈晓峰在致辞中介绍,武威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铜奔马、西夏碑、武威文庙、天梯山石窟、鸠摩罗什舌舍利塔等文化遗存闻名遐迩,汉唐文化、五凉文化、西夏文化、佛教文化、红色文化等地域文化特色鲜明,凉州贤孝、凉州攻鼓子、华锐藏族民歌、土族格萨尔等民族民俗文化独具特色,雪山天池、森林草甸、河流湖泊、大漠戈壁、湿地绿洲等自然资源得天独厚。

  近年来,依托丰厚独特的资源禀赋,武威市委、市政府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打造,制定实施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出台扶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黄金21条”,实施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武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苏武沙漠大景区等重大项目,打响“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品牌,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名市,文化旅游产业得到长足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640.webp (1)_副本.jpg


640.webp (3)_副本.jpg


640.webp (4)_副本.jpg

  青藏之眼,绿色天祝。遇见天祝,就会遇见世间至真、至善、至美;遇见天祝,就会遇见诗、酒、远方和最美的自己……弯弯月出挂城头,城头月出照凉州;凉州七里十万家,胡人半解弹琵琶……大漠孤烟,长河落日;月上红崖,驼铃声声……丝路要塞,红色古浪。今日古浪,由武威新时代精神的创造者“八步沙”六老汉而名闻天下……推介会上,武威市天祝县、凉州区、民勤县、古浪县先后做了做现场推介,并表演了精彩热烈的舞蹈节目。

640.webp (5)_副本.jpg

  据了解,“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以青藏高原区为核心,联动丝绸之路沿线的绿洲、戈壁、沙漠和高山地貌景观和多元民族历史文化,线路全长10968.6公里。按照特色的不同,大环线设置了4条支线线路,而武威是北段—西段“丝路文化经典线”上绕不开的黄金节点城市。这片神奇而富有魅力的土地,诠释着古丝绸之路文明的博大精深,描绘出丝路文化的美丽画卷,深受国内外游客青睐。此次“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的开行,将分布在“三区三州”铁路沿线的丰富旅游资源串联在一起,带给游客更加快捷舒适的旅游体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