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游宝典 > 旅游攻略

天水市漫泰谷·乡村旅居体验园项目启动

时间:2018-12-27 12:38: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12月24日上午,由天水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实施的天水市漫泰谷·乡村旅居体验园项目在秦州区李官湾村正式启动。天水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雷鸣宣布项目启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市人大副主任蒲朝晖出席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逯克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苏定武出席启动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侨办主任张有信主持启动仪式。秦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玺致辞。

   逯克宗在讲话中强调,天水市漫泰谷·乡村旅居体验园项目是天水市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具体举措,对于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秦州区南山片区的文化旅游内涵,提升天水市文化旅游业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市文化和旅游局和秦州区政府要加强协调,全力推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市文投公司要以建设一流度假体验园为目标,坚持国际化、现代化、专业化的标准和理念,精益求精、保质保量抓好项目建设,将天水市漫泰谷乡村旅居体验园建设成为精品文旅工程。

刘文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秦州区委、区政府按照“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大发展”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旅游富区”和“生态美区”战略,建设了秦州印象、南山云端体育露营公园等一批具有开发前景的旅游项目,以及藉河风情线樱花园、牡丹镇万亩牡丹园等一大批集生态游、乡村游、观赏游、体验游为一体的旅游景点。市文投公司漫泰谷乡村旅居体验园项目的成功落地,将进一步优化秦州区南山片区旅游布局,大幅提升秦州区文化旅游景点建设步伐与开发质量。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进对项目概况进行了介绍并就项目建设运营提出了相关要求。他指出,漫泰谷乡村旅居体验园项目的启动实施,是天水市文旅系统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文化旅游产业大会精神和今年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重大举措,也是着眼于进一步优化天水市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总体布局的一次有益探索,对进一步打造文化旅游首位产业、加快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文投公司要以本次项目启动为契机,一要高度重视项目开发,尽快完善后续手续,确保项目建设合法合规;二要广泛借鉴成功经验,创新主体间的合作模式,形成建设合力;三要按照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加强项目后期运营规划,切实做到运营效益最大化、保证项目不仅规划起点高、设计理念新,而且要发展后劲足、盈利空间大,切实能够为今后天水市文化旅游类项目的建设与运营树立可供借鉴参考的榜样和标杆,真正发挥示范引领的长久作用。

  据悉,漫泰谷·乡村旅居体验园项目核心区域位于秦州区玉泉镇李官湾村,总投资6.55亿元,计划建设期限为五年,分三期进行。将重点打造以飞将文化展示板块、山林花海特色自然风景板块、生态河道治理板块、综合服务板块、土林地貌保护板块和休闲度假板块等六大板块为主体的“一谷六区”全方位式景区布局。在总体规划上,漫泰谷乡村旅居体验园项目坚持文化引领、乡村特色、绿色发展、农民主体的原则,突出了以体验式为主的开发特色和以民宿度假、生态观光、文化风情为核心的观赏功能。

  天水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市直单位,秦州区委、区政府,区国土、林业、住建等区属相关部门,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分公司、中国光大银行甘肃分行及驻市多家金融企业等50多家单位负责人、玉泉镇党政部门负责人、秦州区李官湾村村民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