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游宝典 > 旅游攻略

甘肃省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开考

时间:2018-11-19 14:56: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安排部署,11月17日9时,甘肃省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在兰州、天水、武威、酒泉4个考区的8个考点68个考场同时开考。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东文,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相关领导检查指导了兰州考区的导游资格考试工作。


在督考汇报会议上,田学功副厅长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向有关单位对本次考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导游作为文化旅游系统的一线从业人员,是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的重要力量,是文化旅游的导览者、文化价值的传播者、旅游品质的保障者,其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着我省文化旅游服务水平的高低。导游资格考试是广大考生取得导游证的前置性考试,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旅游强省建设的意见》和《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的重要措施之一。自文化和旅游部安排部署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了考生网上报名、资格审核、考场设置、考前动员、巡考培训等工作,制定了周密的考务工作方案,成立了省导游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各项考务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相信通过本次考试,能够为我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选拔出更多优秀的导游、讲解员、宣传营销等文化旅游专业技术人才,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推动我省绿色发展崛起和文化旅游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考试邀请了中国旅游报、甘肃电视台、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经济频道、兰州电视台、兰州晨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参与社会监督和宣传报道,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全程参与考试监督工作。

据悉,全省参加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的考生有3965名,比去年增加806名、增长25.51%。其中中文考生3720名,比去年增加733名、增长24.54%;外语考生245名,比去年增加73名、增长42.44%。外语考生中,有英语227名,比去年增加76名;有日语11名,比去年增加3名;有法语3名,与去年相同;朝鲜语1名,比去年减少3名;俄语2名,与去年相同;西班牙语1名,比去年减少2名;今年没有德语考生。


此次考试时间为11月17日一天,考试分笔试和现场考试两部分,全部采取机考的方式。笔试科目为政策与法律法规(科目一)、导游业务(科目二)、全国导游基础知识(科目三)、地方导游基础知识(科目四),现场考试科目为导游服务能力(科目五)。

考试结束后,由文化和旅游部划定分数线,笔试成绩、现场考试成绩和总成绩均满足划线要求的为合格。2019年2月22日起,考生可登陆网上报名系统查询考试结果。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