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游宝典 > 旅游攻略

天水武山县积极探索全域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子

时间:2018-08-02 11:02: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近年来,天水市武山县大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着力在资源整合上做文章,积极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子,促进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联动发展。


“旅游+农业”蓬勃发展。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大力推进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建设,倾力打造“田园武山”休闲农业品牌。龙台董庄乡村旅游示范村、咀头高山大樱桃采摘园、独具特色的渔家乐等农业观光体验基地遍地开花,冷水鱼、烂草帽油饼、乌龙头等地方特色小吃吸引了大量游客慕名前来,截至目前,全县重点发展旅游专业村11个,建成农家乐243户,乡村旅游热度持续攀升。

“旅游+文化”深度融合。旅游促进文化保护和传承,文化因旅游开发而生机勃勃、富有活力。随着水帘洞祈福文化旅游节和龙台油菜花节的成功举办,“祈福圣地·大福武山”“金色花海·鱼乡龙台”已成为武山旅游的金字招牌。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武山旋鼓舞在举办的各项活动中大放异彩,谱写了武山旅游发展的新篇章,武山柳编、武山夜光杯雕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让更多的人通过“走出去”的旅游产品了解武山。通过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精心打造旅游品牌、促进民俗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全县旅游发展已经走向了“快车道”。


“旅游+互联网”方兴未艾。随着旅游业态不断发展,“互联网+旅游”效益逐渐凸显。为了更好地展现武山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物产资源,服务好地方旅游发展,武山县旅发委利用“互联网+旅游”推介武山的旅游特色。互联网平台已成为对外宣传旅游产品、目的地营销的重要渠道,游客利用智能手机查询信息、预订产品和分享体验成为来武山旅游的新常态,与之相对应的互联网平台点击量也是不断攀升。“武山文旅”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文章两千余篇,累计阅读量超10万;通过微信、网站等多种方式、依托多种平台,全力推广武山旅游形象,“互联网+旅游”的发展模式成效显著。


全域旅游带动了武山旅游业强劲的上升势头,下一步武山县旅发委将在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做优精品路线、提升旅游品质、打造特色品牌上下功夫,将武山打造成享誉内外的旅游目的地。来源:甘肃省旅发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