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评论

甘肃省体育局王向晨调研冰雪运动工作

时间:2021-01-28 15:18: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7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晨调研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督导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的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等工作,看望慰问参加两项赛事的国家越野滑雪队,检查省级冰雪项目运动队训练参赛情况,调研基地建设和社会滑雪场开放、安全管理等情况。白银市副市长高云翔陪同调研。

image.png

王向晨一行首先会见了国家越野滑雪队领队张蓓,并与其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国家滑雪队近期的比赛情况及在后勤服务保障中是否存在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在听取白银市体育局有关赛事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后,现场检查了白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承办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情况,对白银市在赛前及赛中所采取的各种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现场观看了正在举行的滑雪比赛,并为运动员们鼓掌加油。

 image.png

张蓓表示,此次赛事能够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国家有需要、甘肃能担当的精神,对承办本次比赛的当地政府、部门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表达谢意。本次比赛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河北冬奥备战后举办的第一项全国冰雪赛事,也是近两年来国内雪上项目第一个大赛,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队伍最多。通过这次比赛,展现了中国速度、甘肃担当,同时也抓住了世界的眼球,芬兰、挪威等冰雪运动大国都在关注这次比赛。

 image.png

王向晨指出,赛事组委会要进一步压实两项赛事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责任,一定要严格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白银市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疫情防控和隔离封闭管控工作方案》既定方针,做好“点对点闭环管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防控,要保证随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压实各疫情防控和隔离封闭点的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属人属地”原则,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预防、减轻和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风险,确保赛事安全、圆满完成。

 image.png

王向晨强调,赛事承办方要做好供水供电供暖和运动员车辆保障,严格执行食品食材检验检疫标准,千万不能麻痹大意,确保食品安全和兴奋剂“零出现”。滑雪场要做好赛道维护,随时能够造雪补雪,以国际标准保障两项比赛。

 image.png

王向晨表示,全省各级体育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体育总局等八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滑雪场的安全管理。要树牢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责任制度,督促黄河石林滑雪场既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雪场开放安全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运营。

 image.png

王向晨要求,省级冰雪项目运动队要把握机遇,提升水平。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是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的重大赛事,承担着“以赛促练、以赛验练”和选拔国家队运动员的重要任务,是我省首次举办的冬季项目全国性比赛。希望我省冰雪项目专业队能借此东风,加强与兄弟省份和国家队的交流学习,争取“取真经、学实招、务实绩”,快速提升我省冬季运动竞技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来源:甘肃省体育局)

 


相关文章
编辑精选
点击排行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