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评论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太原盛大开幕

时间:2019-08-12 10:40: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2019年8月8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式在太原市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青运会开幕。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致欢迎辞,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致开幕辞,山西省省长楼阳生主持。

4f2545fb99ed0f411e7dcf519dd24c03.png

开幕式主题为“逐梦新时代”,以青年人在新时代“集结、奋斗、向未来”为主线索展开,把奋斗追梦贯穿始终。开幕式文艺表演分为6大篇章:《时代召唤》、《红日照东方》、《水击三千里》、《万里长风行》、《涅槃重生》和《我爱你中国》。青运会圣火点燃首次实现“场内场外、火炬手与机器人、实景和虚拟”相结合。六位火炬手与智能机械臂共同点燃“浑天仪”造型的主火炬装置。同时,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幕式现场3000人的合唱方阵,齐声高唱《我爱你中国》,配合舞台中央的巨大国旗,将开幕式表演推向高潮。

345a9ab2378afe02cb61920abc30f903.png

本届青运会主题口号是“青春的约会 拼搏的舞台”, 共设置49个大项1868个小项,涵盖了夏季奥运会全部项目和北京冬奥会绝大部分项目,并增设了龙舟、中国跤等传统体育项目,使青运会更富有“中国特色”。来自全国各地的34个代表团、3.3万余名运动员参赛。

543460556d7a3c9335b6d4fca258557f.png

84082b6cb05627662766dca9da89f098.png

本届青运会甘肃代表团由汉、蒙、回、满、藏、哈萨克等10多个民族815人组成,共有524名运动员参加23个大项、222个小项的决赛。甘肃代表团团长、副省长张世珍,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代表团副团长、省纪委派驻省广电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吕玉兰及代表团成员观看了开幕式。甘肃代表团入场方阵共35人,赛艇小将郭锟山担当旗手。(来源:甘肃省体育局)

 


相关文章
编辑精选
点击排行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