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甘肃体坛 > 民间体育

首届敦煌武术交流大赛在月牙泉小镇成功开幕

时间:2020-10-10 22:55:17来源:敦煌编辑:王斌银点击:

10月10日,朝圣敦煌——首届敦煌武术交流大赛开幕式在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民俗文化旅游景区盛大开幕。武术大赛在敦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甘肃省太极拳协会、太极网、未来传媒、广至传媒、北京甘肃商会主办,四方拍卖、敦煌千年古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民俗文化旅游景区、敦煌市武术协会、敦煌市太极拳协会、临夏州太极拳协会、兰州银行敦煌分行、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中国收藏家协会、甘肃收藏家协会、兰州市名汇秦川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微海联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甘肃省临洮县丰盈绿洲种植专业合作社协办。全国武术爱好者在充满魅力的人文敦煌首次同台竞技。

原中国足球协会党委书记魏吉祥,敦煌市委副书记陈国材,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锦业,敦煌市教育局局长孔爱,甘肃省太极拳协会会长刘建华,中国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主席、未来四方集团董事长瞿金叶,太极网总编李超,敦煌市体育活动中心主任程亚明,敦煌市体育总会会长李德江,敦煌千年古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牛新伟出席开幕式。

敦煌市委副书记陈国材在开幕式上讲话,陈国材表示,武术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代表之一,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今天,我们以武术为桥梁,汇聚了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朋友、专业运动员、体育爱好者,大家以武会友、相互切磋,共同保护和传承好我们的国粹。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平台,广交各界企业和朋友,共同探索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法,携手推进中华优秀文化的保护和弘扬。真诚欢迎各位嘉宾、业界同仁、各界朋友,在敦煌多走一走、看一看,深入了解敦煌,全面感知敦煌,为敦煌发展多提高招良策,共同谱写新时代敦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甘肃省太极拳协会会长刘建华致辞。刘建华说:“传统武术是我国文化的瑰宝,有着悠久的历史,随着社会的进步而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传统武术中蕴涵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民族精神,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武术,对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民族经济,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是国家全民健身活动年,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促进各地运动员切磋武艺、加强交流,密切协作,弘扬中华武术文化瑰宝,普及和提高武术运动水平,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使全民健身深入社会、深入群众、深入家庭。

太极网总编李超致辞。李超说:“太极网创立于1997年,作为全球首家太极文化专业媒体和武术产业平台,多年来致力于‘武术+赛事+旅游’的联动模式,旨在实现武术文化与旅游的有机融合发展。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广东、上海、江苏、山西、陕西、宁夏、河南等各省市武友朝圣敦煌,借助武术这一中华传统文化的杰出载体,为世界非遗代表地敦煌这座千年古城增添新亮点、新魅力,为敦煌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作出贡献。

上午9时,敦煌市委副书记陈国材宣布比赛开始,各太极名家及代表机构带来了精彩的太极拳表演为大赛助兴。武术名家展演环节精彩纷呈,大家各展武术绝技,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各表演队精心编排的拳械表演美轮美奂、气势磅礴,充分彰显了武术精气神和美相融的艺术享受。在文化和艺术圣地‘敦煌’上演武术天人合一的壮观景象。

裁判员宣誓

运动员宣誓

敦煌武术馆的少儿武术表演

太极名家:东  尚德望  姚杰

敦煌三中学生表演队太极拳表演

太极名家:高永辉  冯贵宏  王刚

甘肃省太极拳协会靖远辅导站表演队《木兰长绸扇》

太极名家:陈向武  康红滨  陈玉勇

甘肃省太极拳协会表演队《武韵太极》

甘肃省太极拳协会表演队《武韵太极》

本次大赛总裁判长为国家一级裁判员杜秋泉,副总裁判长和执行裁判长为国家一级裁判员王小东。仲裁委员会主任由国家级裁判崔玉山担任,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分别由国家一级裁判员刘建华和国家二级裁判员高永辉担任。现场比赛分为男子拳术、女子拳术、男子器械、女子器械、对练等16个项目。为期4天的武术大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代表队、320余名参赛选手精英齐聚、一较高下,尽显武者风范,让千年敦煌卷起一股强劲的武术风潮。

活动现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