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军营假期的N种打开方式,今天你打卡了吗?

时间:2023-10-04 20:37: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刘三状  刘泽晨报道)圆月高挂于天,国旗迎风飘扬。74年的披荆斩棘,勇毅前行,带领人民踏上了幸福生活的新征程。近日,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的官兵迎来心心念念的中秋国庆小假期,让我们共同走进兵哥的双节假期,看看他们是如何过节的。

nEO_IMG_图片7.jpg

战备值班篇

嘟嘟嘟......清晨的营院被一阵紧急集合号打破了宁静,分队官兵闻而动,前往事发地域处置险情。演练现场,全体官兵动作紧张,分工明确,圆满完成任务。节日不忘战备,时刻紧绷“战备中枢”。为确保官兵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旅队落实战备值班制度,采取分时段,全天候战备值班,随机选定突发情况检验值班分队应急处突能力,增强官兵的战备意识。

nEO_IMG_图片8.jpg

读书打卡篇

徜徉书海世界,汲取“满格”战斗力。节日期间,不少官兵前往旅队图书室打卡,他们在自己喜欢书本中寻找精神食粮。“琳琅满目的书籍,干净整洁的房间,暖心的氛围布置......感谢单位给了我们这么好的读书环境,丰富了我们文化精神生活”新兵赢永发说道。

 

家属来队篇

因爱相聚,喜笑颜开。有一种幸福,叫做家属来队。与常人不同的是我们的军恋,感谢你一直以来的理解与陪伴,才使得我安心驻守军营,守护祖国。在往后余生的日子里,只能是你,永远爱你!

nEO_IMG_图片11.jpg

亲情联络篇

虽然相隔千里,不能团聚一堂,手机网络却能将将我们的笑脸时常传输到亲人的身边。“爸妈,给你寄的月饼不错吧,每个地方的月饼真的是各具特色,还有少干点活,儿子已经长大了,以后你们就享福吧!中士文光进说道。”国庆期间,他们与家人开视频,打电话,分享着自己的愉悦。

 

nEO_IMG_图片12.jpg

享受美食篇

暖心先暖胃,热气腾腾的火锅与西北的十月显得格外匹配,走进饭堂就感受到了一股麻辣鲜香,战友们挑选着自己喜爱的食材,调配着秘制蘸料,吃的津津有味。

自主加训篇

拒绝知识偷偷溜走,抵制肥肉溜进身体。作为一名合格兵,看家本领不能丢,部分官兵针对于自己的短板弱项进行补差强化训练。跑道上挥洒着汗水,单杠场上的再拉一个,训练教室中的背记专业。

有一种颜色叫做迷彩

有一种责任叫做坚守

这个国庆假期

正是因为你们的

无私奉献,默默守护

换来了万家灯火团圆

你们这是个节日里

最辛勤的劳动者

你们是人民心目中

最可爱的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