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我身边的强军故事丨卢硕:祁连山深处的一根“骆驼草”

时间:2022-05-18 22:22:12来源:武警甘肃总队编辑:赵小春点击:

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我身边的强军故事丨卢硕:祁连山深处的一根“骆驼草”

中国甘肃在线讯

卢硕,1994年4月出生,2011年12月入伍,高中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某中队四班班长,二级上士警衔。这位在祁连山深处单独执勤点守卫了整整七年的班长,最常说的话就是:“我很平凡普通,我就是一根普普通通的‘骆驼草’”。

2.jpg

“抬头山连山,回头沙满天;坐地日食二两土,巡逻一回够半斤”。上游执勤点位于祁连山腹地40多公里处的峡谷之中,外接千里戈壁滩,每年6级以上大风天多达两百余天,冬季最冷时达零下40多度,尽管如此,他依然义无反顾地扎根在祁连山中。有些朋友知道他身处的环境时,劝他复员回家创业,他却说,既然来了不干出点成绩绝不离开。谁曾想,这一干就是10年,在这3千多个日日夜夜中,他与大山为伍、与昌马河为伴,“白天兵看兵、晚上数星星”的孤寂时时陪伴着他,他始终把承诺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用执着和坚守诠释了一名武警战士的理想和追求。

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卢硕:祁连山深处的一根“骆驼草”

崎岖的山路、高高的山岗、小小的营房、披星戴月的巡逻,就是执勤点生活的真实写照。作为这里唯一的班长,他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教育引导执勤点官兵树立以“点”为家、“点”兴我荣的团队意识。长年累月与大山为伴,与哨所为伍,艰苦环境不怕苦,甘守寂寞不寂寞。迎风飘扬的国旗是他们的信仰、亲手堆砌的文化石和花坛则是他们的诗和远方。

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卢硕:祁连山深处的一根“骆驼草”

任班长7年来,他所带的班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3次,个人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荣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二等奖,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四有优秀个人”“优秀执勤哨兵”,被总队表彰为“十大标兵士官”和优秀共产党员。

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卢硕:祁连山深处的一根“骆驼草”

就是这样一根“骆驼草”,却以不起眼的方式奉献着一抹绿色、迸发着无限生机,他成长的“秘诀”就在于——将庞大的根顽强地深植于土壤当中。

文字校对:张宁

文/图 李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