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资讯

发掘传统中医药文化 开展青少年红色研学教育--兰州佛慈制药厂佛慈本草世界——陇药园昨日开园迎客

时间:2022-07-01 14:30: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发掘传统中医药文化  开展青少年红色研学教育--兰州佛慈制药厂佛慈本草世界——陇药园昨日开园迎客

中国甘肃在线讯 7月1日,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内宾朋高座,人流如织。繁花似锦的陇药园内彩旗飘飘,锣鼓喧天。佛慈本草世界——陇药园盛大开园,笑迎八方游客。这意味着佛慈制药作为振兴陇药的排头兵,在打造全产业链新佛慈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佛慈制药是一家具有近百年制药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1929年创建于上海,1956年西迁兰州,2011年在深交所首发上市,2018年出城入园搬迁到兰州新区。创建近百年来佛慈制药在全国中药制造行业始终保持着“五个第一”:即我国第一家中药工业化生产企业;第一家采用中药西制并首创中药浓缩丸剂型的生产企业;制药企业第一家股份制公司;第一家中成药出口企业;第一家通过药品质量标准化生产GMP认证的中药生产企业。如今,佛慈制药已成为集中药原料研究、现代制剂生产、中药提取制造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制药企业。佛慈产品以 “选材地道、工艺精良、疗效确切、服用方便”享誉中外,行销全国并出口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29个国家和地区,多年名列中国中成药出口企业十强,为国家首批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骨干企业。

特别是在近年来,在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佛慈制药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的要求,和对佛慈当好振兴陇药排头兵的指示精神,制定了“三轮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主业突出的全产业链发展新佛慈公司先后荣获了“甘肃省科技先进集体奖”“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等多项大奖,被评为“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奖”“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甘肃省现代中药产业链链主企业”等。

佛慈制药厂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爱军致欢迎词

佛慈制药厂董事长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响应甘肃省大力发展中医药康养旅游事业、弘扬中医药文化佛慈制药在近年来先后投资15亿元,建成了以“科技工业园”为主的中药生产基地、以“陇药园”为代表的中草药科普基地,以“佛慈堂”和“新型科技本草标本馆”为窗口的中医药文化展示馆,以“1929文创广场”为载体的中医药文化博览园,以“历史怀旧制药设备陈列”为主要内容的沉浸式体验长廊。“两地两馆一园一廊”将佛慈打造成了甘肃省最大、展示项目最多、品类最齐全的中医药科普的公益性旅游基地。被评为甘肃省红色文化研学旅游示范培育基地,甘肃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和甘肃省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实训基地,兰州理工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高校的教育实践和研学活动基地,以及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兰州新区中小学生校外教育实践基地。下一步,佛慈制药还将投入2000多万元,进一步设计完善“新型科技本草标本馆”和“中医药文化博览园”,并充分利用“两地两馆一园一廊”,紧盯青少年研学和红色教育大力拓展生态游、文化游、教育游、健康游,在引导游客了解中医药文化的同时,培养健康生活理念;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讲好佛慈故事,提升企业影响力,进一步为甘肃旅游产业添砖加瓦。

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军表示,此次,佛慈集团依托企业技术优势以及甘肃省中药材资源禀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紧贴甘肃省大力发展中医药康养旅游事业、弘扬中医药文化的时代脉搏,打造了融合中药材种植、休闲养生、科普培训、观光游玩为一体的佛慈本草世界——陇药园。“陇药园”建成投运将进一步完善佛慈集团中医药产业链条,丰富中医药产业业态,为新区中医药产业发展和甘肃省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做出重要贡献。希望佛慈集团秉承一贯以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将“陇药园”打造成“近者悦、远者来”的旅游研学圣地,打造成广大游客心之向往的“诗与远方”,打造成兰州新区和甘肃省的又一张名片。

活动当日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开展了“送文化进企业”活动,与佛慈制药广大职工一道,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庆祝佛慈本草世界——陇药园盛大开园

佛慈制药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和梅接受记者采访

兰州佛慈制药厂.佛慈本草世界——陇药园部分草药

兰州佛慈制药厂.佛慈本草世界——陇药园部分草药

兰州佛慈制药厂.佛慈本草世界——陇药园部分草药

兰州佛慈制药厂.佛慈本草世界——陇药园部分草药

兰州佛慈制药厂.佛慈本草世界——陇药园部分草药

兰州佛慈制药厂.佛慈本草世界——陇药园部分草药

兰州佛慈制药厂.佛慈本草世界——陇药园部分草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