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资讯

天下陇商临夏行 携手共进创辉煌一一《天下陇商》携全国各省商会会长及优秀企业家赴临夏参观考察洽谈项目活动行记

时间:2020-05-01 21:00: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赵小春报道)最美人间四月天,河州牡丹竞争艳。在"五一"节来临之际,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有效抗疫与复工复产的战略号召,推进甘肃各地经济社会,特别是企业生产经营进入常态化,由《天下陇商》发起,临夏市发改、文旅、招商等部门联合主办,甘肃物资管理研究会、甘肃洮砚开发公司、《今日甘肃》协办的《天下陇商》"五一”临夏行参观考察、学习交流、商务洽谈活动在临夏隆重举办。这是一次疫情之下陇商在甘首次联谊活动,也是企业家互学互鉴、业务交流、项目对接的一大盛事,旨在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临夏市康鹏副市长与参观考察的企业家合影)

来自全国各地商会会长及优秀企业家40多人莅临临夏,参观了临夏自然人文景观,考察了临夏文旅、工业、农业产业发展,洽谈了合作项目,并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临夏州丶市相关招商引资情况介绍,与会陇商企业家、临夏各界代表广泛座谈,在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和合作意向。临夏秀美的自然风光,灿烂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辉煌的发展成就,给陇商企业家及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临夏州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和详尽介绍,为陇商企业家搭建了平台,为认识临夏、了解临夏丶参与临夏开发建设打开了通道,形成了亲商留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企业家们在由甘肃洮砚开发公司研发的中华复兴巨研前合影)

这次活动也是在甘肃洮砚开发公司,精心设计制作的长6.08米、宽2.68米、高1.18米、周长14.48米、重达30余吨的巨品“中华龙砚”,日前最大砚台售价8000万首季开门红产业效应。陇商慕名前来,以观世界洮砚之最。同时,甘肃洮砚开发公司总经理赵成德传承洮砚文化、开发洮砚产业、打造洮砚品牌的"五大心愿"感召了全国各地,他目前经营困境的情况引起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这次活动也让陇商大企业家为其破局解困,为中国四大名砚之一的洮砚事业助力添劲,共同振兴洮砚事业和产业。

(临夏市副市长康鹏在市政府会议室接见来临参观的企业家并讲话)

临夏市副市长康鹏说,“东有温州,西有河州”,临夏有茶马古市悠久的营商历史,开放优惠的营商环境,亲商留商富商的政府理念,和为陇商企业家竭诚搭建发展平台的真诚,陇商会长和企业家们也纷纷发言表示了倾心为临夏发展繁荣尽力的意愿,为临夏建设打开国内外发展通道,在融洽浓厚氛围中,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和合作意向,洽谈了合作项。

(赵成德总经理介绍精致而壮观的洮砚)

甘肃洮砚开发公司总经理赵成德传承洮砚文化,开发洮砚产业和打造洮砚品牌的"五大心愿"感召了全国各地。在会上他回顾了创业的艰辛和发展的历程,介绍了成功的经验。回顾四十年与洮砚相伴而生的创业历程,每一步都充满艰辛,每一程都洋溢着喜悦。从制作“九九归一”到“中华民族大团结砚”、“东方醒狮砚”、“千佛砚”、“中华龙砚”等数十个具有代表性的巨型洮砚,使国宝洮砚名扬四海。可以说,洮砚能有今天享誉全国的名气、洮砚产业能有如此广阔的发展空间,与国家、省、市各级新闻媒体的大力宣传推介是分不开的。特别是近十年来,各级新闻媒体围绕洮砚文化、洮砚产业开发、洮砚创意研究等全方位、多角度作了宣传,为洮砚在新时代的定位和创新注入了“新鲜血液”,一跃成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得这一古老的技艺得以在时代大潮中熠熠生辉。

(企业家参观中华复兴巨研)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条好汉三个帮”,在他不懈奋斗、奋勇前进的道路上,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特别是省、市、县各级领导的长期关注和悉心指导,多次专程到岷县洮砚厂或甘肃洮砚公司视察指导工作,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资金、场地等困难,为企业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国内业界专家学者也倾注了无数心血和汗水,一大批文化界精英帮我设计文案、更新营销理念,为开发洮砚产品出谋划策、指点迷津,这才成就了甘肃洮砚开发公司的辉煌,也才成就了他的精彩人生。

在困境中开拓创新,必然要经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也正是这些诘难,让他愈挫愈勇,奋勇前行,在困境中创造了辉煌的成绩。近两年来,他在临夏州成立了甘肃陇萃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将洮砚雕刻技术应用于大夏河石料的开发,有效提高大夏河流域石料的开发应用价值,增加中国砚石种类,提高临夏文创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文创产品更新换代,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提高其经济效益,带动更多贫困户参与大夏河石料系列产品的生产,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出一条“企业+产业+贫困户”的新路子。

如今洮砚已搭上“一带一路”战略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新南向通道建设的“快车”,积极接轨国际市场,成为甘肃乃至国家对外的一张靓丽名片。历时两年制作的“圆梦小康砚”也即将惊艳亮相,又必将是洮砚史上的一个骄人的里程碑,助我在平凡中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激情与汗水成就了过去,智慧与共谋铸就着未来。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这一主体活、则区域经济活,这一主体强、则区域经济强。加强企企联合,共克时艰,同濒共振,奋发进取,是陇商企业大家、甘肃中小企业共谋发展的战略之举,才能赢得我们共同的财富与发展。

疫情当前,全球大变革,转型关键期,如何洞察未来企业发展之势,临夏与陇商达成了共识;疫情之后,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陇商与临夏形成了商企合作、企地共建丶项目共赢的初步意向,必将在以后乃至更长时期内产生广泛的经济社会效应。

平享春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陇商与临夏将结为长期合作伙伴,互学互鉴,互通有无,共谋发展。

最后,祝愿双方事业有成功,企业有发展,财富有增长!

文/赵雨婷  图:赵小春  张寿岭  妥建军

(甘肃洮砚开发公司总经理赵成德委托临夏市副市长康鹏为聘任的企业家顾问颁发聘书并合影)

(来临夏考察的企业家们在市政府会议室交流)

康鹏副市长与赵成德总经理为企业家赠送书画作品合影)

(企业家参观重达130余吨的中华复兴巨研)

天下陇商频道负责人张晓莉主持会议)

(甘肃天宇集团董事长冯其洲发言)

(广东商会秘书长毛帅璧发言)

(甘肃金味德集团董事长梁顺剑发言)

副市长康鹏陪同企业家参观八坊十三巷)

副市长康鹏陪同企业家参观八坊十三巷后合影)

(参观临夏东公馆)

(参观赵成德总经理名家书画作品收藏展)

(成列于艺术馆的洮砚)

(参观赵成德总经理收藏艺术馆)

(参观赵成德总经理收藏艺术馆)

(参观赵成德总经理收藏艺术馆)

(企业家参观重达130余吨的中华复兴巨研

(企业家参观重达130余吨的中华复兴巨研

(企业家参观重达130余吨的中华复兴巨研

(企业家参观重达130余吨的中华复兴巨研

(重达130余吨的中华复兴巨研

(参观临夏著名企业甘肃洮砚开发公司

(参观临夏彩陶馆)

(参观临夏雕刻葫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