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政策法规

官方定调!2018年楼市这么走!

时间:2018-01-30 14:57: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2018年省级地方两会正密集召开,截至1月25日,多省份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都聚焦了楼市调控,租购并举成为高频词。

从多省份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出:租购并举成为高频词;分类调控思路渐趋深入;“稳房价”成一线城市共识;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政策导向更趋明朗。

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后,保障居民“住有所居”连续两年成为各地部署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内容,各类保障性住房供应明显加速。

从今年各地陆续推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不难看出,以后这些租房的人“有福”了。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12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58923万平方米,比上年末下降15.3%,商品房库存水平持续下降。

整体看,“去库存”已接近尾声。伴随调控深入作用,三四线城市楼市库存有所下降;一二线城市因限购限贷等举措,库存也会慢慢补上来。

关于房子,未来将会更好。

这些年房价一直惯性上涨,虚高的房价断了很多人的买房路,以前买不起一二线城市的房子可以选择三四线城市的,然而在房价飞涨的时代,三四线城市的房子也不知不觉的就破万了,有的甚至冲破两万,这样高的房价,选择买一套房显得那么的“奢侈”。

同时,现在的中国已经不缺房子了。有专家说,中国已经把后面好几代人的房子都盖完了,未来我国的住房空置率会大大增加,而一些囤积炒房的下场完全可以遇见,楼市更成中国经济最大“灰犀牛”。

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各省两会纷纷向高房价发难。各省都表明态度,2018年房地产政策仍会延续“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总基调,而“租售并举”、“分类调控”正是“住房不炒”的最好办法之一。

有人说“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关于房子、车子和票子,无需太大压力,所幸我们生活在政策开明的时代,就想电影里说的,一切都只会越来越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