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新房 > 本地楼市

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预计年底前开园迎客

时间:2018-04-25 09:59: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4月24日,记者从兰州高新区七里河园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局获悉,在七里河区“六大文化旅游组团”中,于2015年开建的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项目建设进展迅速,其中西区彭家坪狸子沟景观水系项目计划5月底完工,园区预计年底可开园迎客。

据了解,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占地401亩,主要建设“十园”、“二十八景”、“六大功能区”、102亩开阔湖面空间、中央商务区园林景观和园区循环水系,项目定位为“都市绿核,城脉贯通,山水映秀,魅力新城”。项目总投资8亿元,由园林工程和建筑工程两部分组成。园林工程包括绿化种植工程、景观水系工程、基础设施工程和服务设施工程等四项内容。建筑工程主要包括会议中心、综合楼、游船码头、附属建筑四部分组成。

目前,工程西侧地下车库、应急诊疗室已完成主体结构,正在进行装饰施工;水电工程排洪沟以西区域给排水已基本完成,东区给排水正在施工;园建工程西区装修面以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石材铺装,东区正在施工园建工程地下结构;绿环北侧附属建筑主体工程本月底施工完成;边坡工程敞谷区东侧边坡排水沟施工完成80%;大台阶南北侧附属建筑已全部完工;草坪种植已完成30%。预计西区彭家坪狸子沟景观水系项目5月底完工,整体工程预计2018年年底完工。

届时,备受大家关注的“湖底观光隧道”会不会亮相至今依旧是个迷。根据之前设计,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有一组标志性建筑“百合追月”,包括百合造型的“百合文化活动展演中心”,虹桥造型的“月桥综合服务中心”及一条连接“百合中心”与“月桥”的湖底观光隧道,旨在打造彭家坪地标性新城绿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百合中心”与“月桥”之间是设计有一条隧道相连,但未来的用途至今并没有确定。“湖底观光隧道”能否呈现还需要等待。(来源:甘房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