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食频道 > 美食资讯

夏季美食新宠花螺怎么做最好吃

时间:2018-04-06 12:00: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原标题:夏季美食新宠花螺怎么做最好吃)

花螺肉质鲜美,尤其是辣炒的花螺深受广大食客喜爱,但如何炒更好吃呢?

原料:花螺700克、香葱2根、姜2片、蒜4瓣、小红辣椒4根、豆瓣酱20克、生抽1汤匙、老抽1茶匙、糖1茶匙、香醋1茶匙、料酒1茶匙、水淀粉2茶匙。

做法:1。花螺放入清水中反复搓洗,滤去沉入容器底部的杂质。香葱切小段,姜片切丝,蒜切片,小红辣椒切小圈。2。煮一锅水,水开后放入清洗干净的花螺,水开后再煮2分钟左右捞出。3。炒锅中放入底油,油温微热时放入葱段、姜丝、蒜片、辣椒圈炒出香味后,继续中小火炒豆瓣酱,将其炒出红油时放入花螺,翻炒至豆瓣酱均匀地包裹在花螺上。4。往锅里分别放入料酒、生抽、老抽、糖,炒匀后加入少许水,大火烧开后,调成中火煮3分钟。5。最后淋入水淀粉,收汤汁,临出锅时放入香醋。

烹调要点:1。买回来的花螺放入清水中反复多次搓洗,每次倒入清水时注意把盆底的杂质去除。2。炒豆瓣酱时要用中小火,避免炒糊。3。花螺提前煮一煮是为了让螺肉与壳分离,后面加少许水煮会让螺肉入味。(来源:生命时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