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我爱发明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第16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15日在兰开赛

时间:2016-04-09 11:45: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4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理)4月8日,记者从第31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31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16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将于4月15日至4月19日在兰州新区兰州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举行。

  据了解,本次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等单位联合主办。本届大赛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共收集各类科技作品1204件,作品质量和数量与上届大赛基本持平。经过专家初评,确定入围终评展示活动项目共计423项。本届大赛将完成6项比赛任务,共设科学竞赛项目、优秀辅导员方案评选、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科学幻想画、科技实践活动、青少年科学DV作品及优秀组织奖等7个奖项,并从中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以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

  本届创新大赛组委会还将聘请省内相关学科知名科学家科学工作者24人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加终评展示的作品进行封闭问辩、技能测试和素质测评,初步确定获奖等次,并进行公示,公示期无异议获奖等次为最终获奖等次。

  第16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主题为“快乐成长”,来自全省各地的267支参赛队将在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FLL机器人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足球比赛、机器人创新创意比赛等竞赛项目中展开激战,并根据竞赛成绩组建参加第16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甘肃代表队。

  大赛期间,还将举办科技辅导员论坛、科普大篷车巡展、机器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