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IT行业

三星申请折叠平板电脑专利 挑战苹果iPad

时间:2018-04-18 16:18: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4月18日消息,据福布斯杂志报道,韩国科技巨头三星始终在对可折叠显示概念进行试验,现在已经为一款可多次折叠的平板电脑申请了专利。

三星申请折叠平板电脑专利 挑战苹果iPad
图1:三星可折叠手机概念图

专门留意专利申请的网站Patently Mobile认为,这款专利显示,三星将继续在移动设备上尝试不同类型的屏幕。下图中显示的平板屏幕可在两个不同的位置折叠,这可能会增加额外的功能。

三星申请折叠平板电脑专利 挑战苹果iPad
图2:三星的可折叠平板专利

专利表明,多次不同折叠提供了不同的功能。例如,折叠后下瓣可以充当大键盘,上瓣则可充当主屏幕上的通知栏。或者两个额外的屏幕折叠起来,为主屏幕创建智能盖。

有趣的是,该专利还简要提到了通过第三种方式使用平板电脑通话的能力。在平板电脑中使用手机功能并非闻所未闻,但这十分罕见。很大程度上,这是因为巨大的平板电脑太笨重,与脸部无法协调。

但这恰是可折叠技术如此重要的原因:手机可以成为平板电脑,平板电脑也可以变成手机。而且,正如三星在这项专利中所展示的那样,灵活的设备并不一定只有一次折叠。这种设备的多个部分可以灵活移动,从而形成全新的形式因素。

三星正藉此挑战苹果在平板电脑领域的主导地位,并重振这个日益萎缩的市场。但是,这当然只是一项专利,所以不能保证它会成为商品进入市场。对于公司来说,申请专利是司空见惯的事,但不一定将专利变成商品。

但是,考虑到三星关于研发柔性OLED技术的公开声明,以及它在2013年推出了一款非常相似的平板电脑,如果这款平板电脑不上市的话,可能会让很多人感到惊讶。

问题在于,三星是否有技术来推出这款手机,或者是更基本的可折叠手机。关于三星准备如何发布其首款柔性手机的报道存在相互矛盾的地方。这家韩国公司可能会面临延迟,因为研发稳定可折叠屏幕的技术还不成熟,或者它还在研发Galaxy X的UI和UX。

不管原因是什么,Android制造商和苹果公司显然是推出下一代智能手机的竞争对手。三星可能不是第一个推出折叠手机或平板电脑的厂商,但它很可能是最好的。(小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