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产品

张礼立:2018年制造业科技管理十大趋势

时间:2018-03-08 10:52: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今年中央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强调,五年来,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高技术制造业年均增长11.7%。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1%,规模跃居世界第二位。科技进步贡献率由52.2%提高到57.5%。目前,科技正在对中国制造业产生越来越显著的影响。今后,中国制造产业科技与管理将会呈现哪些新趋势?对此,盘古智库学术委员、上海市海外经济技术促进会秘书长张礼立分享了他的观点。



今年中央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强调,五年来,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高技术制造业年均增长11.7%。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1%,规模跃居世界第二位。科技进步贡献率由52.2%提高到57.5%。

在过去的几年里,各个行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也就是我们普遍认可的“工业4.0”方面的投资。从试点项目来看,数字化转型的趋势正在加速。到目前为止,这些投资大多是为了推动资产可靠性、产品质量和制造效率等领域的业务改进。

以下十大趋势将在2018年的中国制造产业科技与管理热图上活跃。有些趋势非常明显,有些未必,但我相信这些趋势很有可能会对制造业的管理以及它对卓越运营的贡献产生深远的影响。

1. 工业大数据与质量加速产业升级

质量是工业物联网(IIoT)技术的一个顶级应用场景。工业物联网的认知度每年在大幅度提升。大多数企业已经开始或计划开始一项与工业物联网相关的计划。市场的这种变化,部分是由于越来越多的成功案例,以及越来越成熟和易于部署的解决方案。

围绕智能制造和数字孪生等方法的物联网业务案例在过去的一年中出现了大幅增长。诸如零缺陷之类的质量举措以这些工业物联网方法为基础,以增加实质性运营和财务收益。零缺陷是建立在制造企业在的质量数据的基础上。(来源:澎湃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