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走进科学

天水市科协举办全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会员大会暨市级骨干农技协负责人培训会

时间:2018-08-21 12:47: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8月10日,天水市科协在天水宾馆举办全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会员大会暨市级骨干农技协负责人培训班。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伏平,副主席屈东明,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刘万洲出席开班仪式。全市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农技协等市农技协联合会会员代表等160多人参加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天水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联合会新一届理事会班子。新当选的天水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理事长天水嘉通集团董事长、天水嘉信畜牧公司总经理刘万福代表新一届理事会班子作了发言表态。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伏平对天水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他强调天水市农技协联合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全市农技协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是全市农业产业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和排头兵,为繁荣发展全市农村经济、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找定位,加快推进全市农技协转型升级。农技协联合会成立是全市农技协加快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是落实全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具体实践。二是搞协作,强化农技协联合会的指导服务。农技协联合会在农技协发展中发挥着指导规范、统筹协调的重要作用。要加强资源整合、提高会员素质、建立信息平台,推动农技协健康有序的发展。要推动农技协错位发展,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发展理念,加快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名、特、优、新、稀”农产品,积极推广新成果、新技术、新工艺,加快构建数字化服务平台,把信息、技术、市场、资金、农户等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联合会的信息服务水平和市场占有能力。三是壮产业,提升农技协的自我发展能力。要转变发展理念,由注重生产向开拓市场转变。要完善发展机制,加快建立科学的组织体制,合理的利益分配机制、有效的资金积累机制、风险保障机制和监督制约机制。四是抓创新,探索“互联网+农技协”新模式。由传统服务手段向现代信息化服务手段转变,搭建网上信息交流平台和电子商务平台。建立自己的网站和公众号,利用科协系统已建立的科普e站等资源,建立线上线下结合的电子商务示范店。培训班还邀请了甘肃省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任继永和甘肃省科协普及部部长郭成钰作了精彩的专题培训讲座。分别从农村电商和乡村振兴要借力农技协方面给大家做了细致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大家普遍认为,本次培训会,使大家学到了科技知识,开阔了创新视野,对农技协兴办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搭建起政府与协会企业之间、科学技术部门与协会企业之间的桥梁,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来源:甘肃省科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