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电影 > 华语影讯

电影故事片《八步沙》古浪开机

时间:2020-07-23 20:47: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时代楷模”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为生活原型的电影故事片《八步沙》,今日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实地开机拍摄。

影片《八步沙》创作摄制得到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生活原型独家授权。该片由中宣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和甘肃联合出品,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兰州时代土方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知名影视剧作家陈玉福、新锐电影编剧王煜担纲编剧,由央视《人物》专栏跨界而来,以《大接访》《弓马啸西风》《母亲别无选择》等优秀影片而成为第六代知名青年导演的旭泽担纲执导。国内当红影星李艺科、刘培清、陈宣宇和多位甘肃本土优秀演员构成全片群星灿烂的表演阵容。

微信图片_20200723202820.jpg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先进群体在腾格里大沙漠南缘的茫茫荒漠,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矢志不渝,治沙造林,接续奋斗,绿色发展,奏响了人进沙退、荒漠变绿洲的生态凯歌。中宣部授予这一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2019年8月21日前去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他们为“当代愚公、时代楷模”。影片《八步沙》以此为题材背景,以英模链中的第二代人为中心,精心进行艺术创造。片中鲜活立体、可信可亲可敬的人物形象,曲折跌宕、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以及时代流变、风沙奇观、河西走廊古浪一带的山川胜景、民风民俗等诱人眼球的可视化影像,将很好地完成真实典型向艺术形象的转换,满足观众的观影期待。

据悉,电影故事片《八步沙》摄制完成后,将作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于明年初与观众见面。(作者:占虎  赵小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