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试资讯 > 高考资讯

2018年浙江高考体检开始 考生体检时应该注意什么

时间:2018-03-08 11:41: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一名浙江考生在参加眼科检查。资料图片。通讯员 庄颖昶 摄

中国甘肃在线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本月,浙江省各地2018年高考招生体检工作陆续启动。按照《普通高等学院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患有某些疾病的考生,学校或有关专业可不予录取,或部分专业不宜就读。考生们要仔细阅读指导意见,避免因为身体问题被退档。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每年,都有个别考生因为身体原因被学校退档。因此,对于高考体检,考生一定要引起重视。

在此,我们梳理了一些重要注意事项,供考生及家长参考。

这些知识一定要知道:

体检分六个科目,四种结果

所有参加今年高考招生的考生都要进行体检。各地招生体检在3月至4月底前在指定的招生体检站组织进行,具体时间由各县(市)统筹安排。考生需凭报名证,在报名所在地的指定医院参加体检。任何规定时间外及非指定医疗机构为考生作出的体检结论均无效。

体检时,考生需按照相应体检站的统一流程安排进行检查,并如实填写既往病史。高考体检主要检查6个方面的项目:眼科,包括视力、色觉、眼病;内科,包括血压、发育情况、心脏及血管、呼吸系统、神经系统、腹部脏器等;外科,包括身高、体重、皮肤、面部、颈部、脊柱、四肢、关节等;耳鼻喉科,包括听力、嗅觉、耳鼻咽喉、口吃等;胸部摄片;肝功能检查,不包括乙型肝炎表面抗原。

高考体检结论,一般有下列几种情况:

结论一:考生适合选报普通高校各专业。

这类考生的身体状况符合高等院校各类专业的就读条件,可以选报高校的各类专业。但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报例如军事、公安院校等对考生身体状况有特殊要求的高校和专业时,还要另行参照相关更严格的体检要求执行。(来源:浙江在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