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试资讯 > 高考资讯

高考语文有什么提分方法?

时间:2018-03-10 14:33: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新学期已经开始,各种提分攻略已经成为高考生最喜爱的东西。相信每个需要参加考试的学生,都想有一个东西,可以让自己在考试时轻松拿到高分,但是这种东西有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那么想要在考试得高分,唯一的办法就是找对方法,多用功。只有这样, 才能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今天新航标的老师就帮大家总结一下北京高考语文有什么提分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北京高考语文有什么提分方法?

阅读课文

通过阅读课文,把握全文大意,了解作者情感、文章特色等知识点。不同类型的课文需要不同的阅读方法:

教读课文需精读,字、词、句、篇等各个知识点全方位掌握,精彩语段达到成诵;

自读课文需泛读或跳读,一目十行,提高阅读速度,这也是近几年高考考查项目之一。

勾画标记

阅读课文同时,把文中的重点句、中心句、名句以至生字、生词,用不同的符号勾画出来,既加深印象,又便于复习巩固,一目了然。遇到规范句子,还可划分句子成分,复句还需标明关系,典型语段要划分层次、归纳层意。遇到疑难,还要作标记,便于之后向老师同学请教。

善用工具书

字典、词典、参考资料,只要用得上,尽可能发挥工具书的作用。亲自查找答案,是探索学习方法、摸索学习规律的过程,也是提高工具书运用能力的过程。对于似曾相识的语句,不妨查一查学过的课文,把新旧知识联系起来,“温故而知新”。查出的答案经过分析辨别,理解能力又能得到提高。

善于提问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复习过程免不了有疑难,既要独立钻研,又要善于向老师、同学请教。有时向老师请教一个问题,老师很可能会把相关知识联系起来,使你融会贯通。

写的练习

无论平时学习还是考试,有的同学往往把常用字词写错,为什么呢?就是缺少写的训练。生字、生词、重点语句不妨在理解记忆的基础上,反复写一写。比如有些作文题,往往看似容易写来难,所以也要动笔写写,切忌眼高手低。

勤练习题

通过做练习题,检验对知识掌握的程度。做题要把考题的目的、意图弄清,还要注意归纳总结,寻找规律,增强应试能力。做练习题,既要在老师指导下进行,也要自觉地做。我们反对搞“题海战术”,但不做一定数量的练习题,也谈不上质量。练然后知不足,及时反馈矫正,以求牢固掌握所学知识和技能。

思考联想

复习的内容可以通过“想”来巩固。从点到面,也可以从整体到部分,或纵向或横向,把知识点有机地联系起来,形成知识体系,印在脑海里。当某个知识点联想不起来时,要经过查找及时巩固。

想的时空不受限制,无论课上、课下,还是校内、校外,都可以尽情地利用时空。当你“山穷水尽”之时,通过联想,或许就会步入“柳暗花明”之境呢。

以上就是新航标的老师要和大家分享的北京高考语文有什么提分方法,正确的学习方法加上自己不懈的努力,相信,很快你就会发现自己的成绩在不断上升。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在线咨询或是留言联系我们!(来源:搜狐教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