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国际艺术

雕塑般厚重:英国当代最重要画家之一 奥尔巴赫 的作品

时间:2018-04-06 16:52: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鲁西安·弗洛伊德 《弗兰克·奥尔巴赫》 1975-1976

奥尔巴赫的绘画中隐匿着深层的危机感,或者说,是潜藏着凝重的死亡气息。在“抹去重来”的层层堆砌的泥灰般质料下埋藏着沉重的灵魂,让你看后无法安然面对。奥尔巴赫善于从运动中抓取“灵感”,重组线条和色彩,从而构建出一种出离于绘画本身的体验,并一直沉潜其中。

E·O·W 1958

Auerbach 是当代英国最重要的画家之一,作品主要描绘了60多年不断变化的伦敦街景及人物肖像等,以雕塑般的厚重风格闻名于世。

菲利普·霍姆斯肖像 1953

E·O·W 头像 1954-1955

E·O·W 头像Ⅱ 1961

Frank Auerbach 1931年出生于柏林的一个犹太人家庭,父亲是一位律师,母亲曾是艺术学校的学生。1939年,随着纳粹政权对犹太人的迫害愈演愈烈,年仅7岁的 Auerbach 被父母单独送到英国避难,随后进入一所寄宿制学校学习,期间表现出了出色的美术与戏剧才华,而他的父母在1943年死于纳粹集中营。Auerbach 从1948年起先后就读于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和皇家艺术学院,曾师从英国画家 David Bomberg ,毕业后成为了一名艺术教师。

1956年,25岁的 Auerbach 在伦敦举办了首次个人展,部分作品于1969年前往纽约展出。1986年,Auerbach 作为英国代表在威尼斯双年展举行了个人展,他的作品从此在全球多个重要艺术馆展出。有关评论认为,Auerbach 擅长从相同的场景或人物中不断发现新的因素,努力消除外在形式对视觉产生的影响,呈现出绘画对象更为真实的一面。

Auerbach 曾在采访中表示,“艺术就是忘记自我,根据本能行动。人们不断地变化与老去,记录正在进行中的事物是一件动人的事情。”

弗兰克·奥尔巴赫是一个注重表达自我感受和主观情感的人,他对叙事情节不感兴趣,他的画没有情节,没有写实,有的只是传达出人物的本真之“美”。他的作品都是颜料厚积,呈现出滴淌、拖拽、扫抹的或柔和或尖锐之效果,把颜料本身的色彩美、肌理美和可塑性发挥到了极致。这种表现手法可能与他的童年生活有关。

弗兰克·奥尔巴赫 在儿时正值二战期间,父母被纳粹迫害致死,8岁逃亡至英国,就成为孤儿的他,一直住在英国没有离开过,他渴望天伦之乐,渴望实现自己绘画的梦想,但是当时的环境让他精神崩溃,对脚开枪自残。在1948年1月入英国的巴洛夫工艺专科夜校,跟随大卫·邦勃格学习艺术,同年9月,入英国圣马丁学院;1952年入英国皇家艺术学院;1956年首次个展在伦敦至美艺术画廊展出;1986年,作为英国画家获威尼斯双年展金狮奖。

坐着的露丝·博姆伯格 51.4x46.3cm

坐着的露丝·博姆伯格 1997

奥尔巴赫就是不断地从传统和当代画家作品中去汲取营养,逐渐地形成并丰富了自己的绘画风格和技巧,骄傲地站上了当代艺术家之最前列。(来源:搜狐文化-国际艺术大观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