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画廊信息

野石书法工作室2018秋季班结业暨学员临帖作品展

时间:2018-12-23 16:13: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又是一年飞雪时,翰墨飘香竞风采。期待已久的《野石书法工作室2018秋季班结业暨学员临帖作品展》经过个多月的紧张筹备今天终于和大家见面了,本次展览共征集书法作品72幅,篆刻作品21件,素描作品15件,这是孩子们的一次童真大展示:他们以天真感悟汉字的魅力,以童趣表达心灵的感受,用童心诠释书法的艺术孩子们笔走龙蛇,气息流转,其中理念、神韵、意境自然天成。这是孩子们的一次个性的大释放,同学们把自己对汉字的理解、文本的解读,通过书法艺术的真楷隶篆、章法格局、断续布白等个性,以书法形式表达出来,这一幅幅看似简单、还显稚嫩的书法作品,但蕴涵着他们热爱生活、热爱艺术、憧憬未来、追求美好的花蕾情怀。

这次展览是年来工作室各项教学成果的一次展示,更是向社会和家长做出的一个汇报展。

展示童真童趣童心,传承书法文化,建立文化自信,提高综合审美能力,是举办这次展览的初心。愿他们坚信:艺术让生活更加美好!

汉字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汉字书法是中华民族重要标志之一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写好中国字是天经地义的事弘扬和传承书法艺术是我们书法艺术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今天所展出的孩子们的100余件作品是我们工作室一年来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向社会和各位家长做出的一次汇报展希望孩子们尚不成熟的作品能为大家带来视觉上的享受请大家对我们工作室的各项教育教学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以便于我们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学员,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工作室创办于2003年,15年来在教学上我们经历了无数次革新与探索现在已经形成了以培养孩子们文化兴趣前提,以树立文化自信为根本,以提高审美为目标的办学理念特别是三宫格及其理论体系在书法教学中的应用,比较科学有效的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效果

高科技时代无纸化办公虽然节约了资源,却也丢失了很多传统的东西,书法是离我们最近的艺术,是无声的歌,是无言的诗,是通过书写表达情感的线条艺术所以我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倡导和践行,唤起更多的身边人拿起笔来书写美好的艺术人生,把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结晶传承下去

主办单位:野石书法工作室

承办单位:金骆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不约茶事书院学堂  

经纬艺术剪纸工作室

红馆酒窖商贸有限公司


野石书法工作室导师(三宫格创始人)宁勇先生讲话

资深媒体人,诗人,美术评论家翟正文先生讲话

兰州市政协书画院特聘画家孙德善先生讲话




   茶艺是一种文化,它起源久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已经融入到生活的各个领域。从一杯茶开始,学会感恩。


领到100米长卷的大学生小学生:郑炜容、马乐源、赵行之


   领到50米长卷的学生:郑柯帆、王际恺、曹成荣、王小壮、潘格格、邓珀岑、周思含、杨沁霏、赵泊茗、姚祎一、康药瀚、王湘鹭、高紫钰、李泳锐

剪纸现场:剪纸作为一种充满民族意识和人情味的文化现象,它的魅力使无数人一往情深。





   翻折的红纸,一把剪刀,在心灵手巧的非遗传承人——任英珍老师手中幻化成一副象征吉祥如意美丽的图案。


活动现场花絮:在现场一片惊呼声中,四卷三十米《曹全碑》长卷徐徐展开,惊呼声变为一阵阵赞叹声……

部分作品展示:本次展览共征集书法作品72幅,篆刻作品21件,素描作品15件。

部分作品展示:本次展览共征集书法作品72幅,篆刻作品21件,素描作品15件。







一曲耳熟能详的《琵琶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剪纸不仅烘托了喜庆的节日气氛,而且也为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集装饰性、欣赏性和实用性于一体。


孩子们用鲜活的色彩诠释了石头魅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