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新作品推荐

庆祝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甘肃经纬文化艺术专修学院举办网上剪纸艺术活动

时间:2020-03-10 18:57: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文\图:樊江华)2020年3月8日,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因为新冠病毒肺炎在神州大地的肆意蔓延,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十几亿人口响应党中央号召——居家,减少外出。

今天是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甘肃经纬文化艺术专修学院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网上授课,一堂线上线下的互动活动就此展开……

喜乐、祥和是剪纸艺术永恒的基调。在剪纸艺术的设色中,素有“红红绿绿图个吉利”、“红间绿,花簇簇”等设色要诀,使剪纸具有光明、希望、生命力等象征意义。

“剪随心意走,图如幻化来”一张张翻折的彩纸,一把剪刀,在甘肃经纬文化艺术专修学院特邀教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任英珍老师的手中上下翻飞,片刻间一幅幅精美的图案、各种惟妙惟肖的动物便呈现与眼前。

        20世纪60年代,在新疆吐鲁番阿斯塔纳墓出土的对猴、对马、对蝶和几何形团花剪纸,是目前中国出现最早的团花剪纸。

  剪纸过程经常用到的太阳纹、月牙纹、方形纹、锯齿纹、螺旋纹等纹样。

  “春来燕舞”,是任老师教大家动手实践的第一幅作品。透过小小的手机屏幕,学员们跟着老师的耐心讲解认真的动起手中的剪刀。

  通过成品详细讲解纹样在实际运用中的技巧。

  对于第一次接触剪纸的女神们来说,可能对自己的作品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遗憾,但是用心去感受动手的乐趣,享受这份独一无二的快乐就是送给自己最好的节日礼物。

  你方唱罢我登场,意犹未尽的女神们为自己的节日再添一道靚丽的风景。

  “庆三八”·爱在妇女节 凝神静气,细心、耐心、爱心汇聚在一起,颇有难度的图样在学员们手指飞舞间映入眼帘。🤗

岁月静好,只因有你们负重前行          

送给最美丽的你

特殊的时期特殊的节日,向疫情中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送出最美好的祝福:祝福最美丽的你们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期待归来时你们的笑容灿烂如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