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新作品推荐

克拉玛依上演《丝路花雨》迎新年

时间:2019-12-27 13:46:56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W020191211597844910076.jpg

《丝路花雨》剧照

  12月20日,被誉为“中国民族舞剧典范”的《丝路花雨》在新疆克拉玛依市群艺馆上演,正式拉开了该市“迎新年城市精品演艺系列活动”的大幕。

  《丝路花雨》自1979年在甘肃问世以来,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飘洒花雨,传递和平友谊,历经40载。该剧先后出访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达3000余场,观众达400多万人次,在中国舞蹈史上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这部作品以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将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了舞台,艺术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丝绸之路繁荣昌盛的辉煌景象。多年来,这部作品先后赢得了“中国民族舞剧典范”“东方的‘天鹅湖’”“中国舞剧之最”等诸多美誉。

  据了解,这场演出是继2012年在乌鲁木齐演出后,《丝路花雨》第二次走进新疆。《丝路花雨》之后,“迎新年城市精品演艺系列活动”将上演红色经典大型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克拉玛依·冰雪之夜·新疆群星演唱会”“克拉玛依2019荒野之夜·原唱歌曲大赛颁奖晚会”“钢琴缪斯女神·李双寒巡回音乐会克拉玛依站”等精品演艺。

  “举办‘迎新年城市精品演艺系列活动’,让更多游客可以白天滑雪、游览,晚上观看文艺演出活动,对于打造全时段旅游、四季旅游、全域旅游有重要的意义。”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文/王思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