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作品

百年盛世 警界华章,知名记者惠志琦百万宏篇巨作《省城警察》正式出版

时间:2022-10-04 22:55: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1.jpg

图片说明:惠志奇,中共党员,现任兰州广播电视台驻市公安局记者站站长、兰州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栏目制片人。兰州市作家协会会员,兰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洋洋百万多言,是公安知名作家海岭三十余年呕心沥血千锤百炼;是资深媒体记者志琦十数载精耕细作潜心磨砺。《省城警察》分上中下三册,约170余万字。全书以匡扶正义,铲除邪恶为宗旨,以罪案生死为主题。

记者获悉,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省城警察》正式发行,全书尽可能全面地反映省城兰州、甘肃警察怎样面对生死?怎样在生死警事中行走?又是怎样通过那一个个穿梭在一起起案件之中的民警与黄河之滨的这座古老城市、城市之中人民的爱恨情仇、生死血脉紧密相连的……

该书的时间跨度从民国抗日战争一直写到眼下,半个多世纪的公安风云录。空间跨度从省内到省外,从国内到国际。内容涉及反恐、反邪、反诈、反盗;缉毒、缉枪、缉暴;命案、劫案、伤害案;刑侦、经侦、网侦、治安、户籍、交通、派出所等诸多警事与警种。从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各分县局一直写到派出所;从厅长一直叙述到派出所管段片警,几乎囊括了所有的警事警务,堪称省城警察半个多世纪警务历史风云录,各路名探与形形色色的犯罪分子出手过招的“大舞台”、“大江湖”。

《省城警察》还将触角伸及到了影视文学领域,并且其中《丢人》(院线大电影)、《裂网行动》(网络微电影)都已拍摄制作出品,成功上线,赞誉有加,更增加了书中作品在此领域不断进取的决心与信心。

此书分为十一个篇章:《刑警的天空》《刑警是怎样炼成的》《烈焰长剑》《交警之殇》《大河向东流》《从平面到立体的距离有多远》《裂网行动》《雪崩高原》《火中取栗》等,是倾心讴歌数十载兰州警界英雄的史诗,是鼎力书写半个世纪甘肃经典大案的范本,是省城兰州市井生活画卷的最隐秘的那个角落。

除暴安良,救民于水火,永远是黄河两岸侠肝义胆好男儿矢志不渝的追求与信仰。

一位新闻工作者眼中的那群警察与那座省城。

一位老公安作家心中的那座省城与城中的那群警察。

两位作家笔下的那座省城与城中的那群警察。

正如著名诗人、小说家、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作家协会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叶舟对此书的点评:一段百转千回黄河至深之处的河流,一缕低吟苦叹省城最隐秘之处的魂灵……

真实——

真实——

真实——

除了真实,还是真实——

这就是三卷本、170万字、大部头的《省城警察》!

海岭:本名彭海林,笔名:海岭;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7月28日出生,祖籍湖南邵阳 。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中文系,兰州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全国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会员、甘肃公安作协副主席、兰州公安作协主席,曾任兰州市作协副主席、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现已出版800余万字公安纪实文学作品,其中代表作有:打黑除恶专集《苍剑屠狼》、经典缉毒大案录《地狱无路》、经典刑事大案录《一线搏弈》、经典经济大案录《金色绞架》及《阳光下的罪恶》、《省城公安》(上中下)、《省城警察》(上中下)等,其中数篇作品获奖,多篇作品被改编成影视剧。

志琦:本名:惠志奇,中共党员,现任兰州广播电视台驻市公安局记者站站长、兰州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栏目制片人。兰州市作家协会会员,兰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资深政法记者,荣获2019年兰州广播电视台“突出表现奖”;2019年,被评为甘肃公安新闻宣传优秀记者;其作品先后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法治在线》等栏目播出,在近二十年的工作中,所采制的新闻作品先后多次荣获全国、省、市各类奖项。与公安知名作家海岭并肩战斗在公安宣传战线多年,业界誉为“公安通”“编外警察”。合著出版了长篇纪实文学《省城公安》(上中下);《省城警察》(上中下);合著的《裂网行动》《雪崩高原》发表于《啄木鸟》;作为编剧并导演的微电影《裂网行动》获得甘肃政法系统“三微”作品“致敬扫黑英雄”特别奖。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