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作品

@党员干部 青春向党,不负韶华

时间:2022-05-08 00:00: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100年前,为了追寻光明与希望,为了祖国独立与富强,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年用一腔热血和义无反顾绘就了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风暖人间草木香,今天是建团百年,党员干部要秉承“五四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奋达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当好新时代“赶考人”,要有信念坚定的“政治立场”。“泰山在前面不见,疾雷破柱而不惊”。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每一位党员的精神支柱,精神的灯塔始终明亮,中产党员前行的道路不惧任何的风险和挑战。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要清醒认识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要清醒认识到提高政治能力的现实需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善于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和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

当好新时代“赶考人”,要有勤勉尽业的“奉献精神”。“春婵到死丝方进,蜡炬成灰泪始干”。时代楷模张富清老人,60多年深藏功名,响应党和人民呼唤,到最偏远区的贫困山区奉献一生。无数像张富清一样的党员干部把梦想播进脚下的泥土,在泥土地上贡献才智、砥砺人生、绽放青春。新时代、新征程,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党员干部必须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我们自己手上的事,朝着眼中那滚烫的星河进发,把心里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为实现中国梦而奉献青春。作为新时代的“赶考人”,我们毅然选择了奉献,选择了无悔,用奉献成就自我人生,用奉献引领时代潮流,圆满回答了青春无悔、奉献有我的时代课题。

当好新时代“赶考人”,要有为民实干的“敢于担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赤子之心,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我们要做时代的担当者。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生逢盛世,干事创业舞台无限广阔,前途无限光明,尽管前进的征途注定不会一帆风顺,疾风骤雨会有,荆棘坎坷也会有,但我们有信心挑大梁“干事业”。这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涓涓细流汇成江河向着大海涌流,“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道远”,作为新时代“赶考人”,我们要从这个夏天开始,永远葆有一颗奋斗的心,踌躇满志,踔厉奋发,在时代长河中汇涓成江海。

姓名:叶辉   

单位: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