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作品

教育要有平常心--作者:李龙安

时间:2021-02-03 20:32: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教育要有平常心--作者:李龙安

第一,要承认人和人的智力的差异,鼓励智力强的当科学家,智力弱的但是体力强的从事体力劳动。不要说起理想,人人都想当科学家,人人都想当明星,人人都想当大官,没有人愿意当农民,当工人。俗话说,十个指头有长短,教育要让人各得其所。

第二,关于学生的考试成绩,最好的评价方法应该是:及格加特长(每门课只要及格就行,多余的时间可以腾出手来培养兴趣爱好,多实验,多制作,多阅读)。不要搞分数竞赛。分数竞赛只会让学生没有兴趣爱好,疲于做题,机械地学习,变得千人一面,没有个性和特长。

第三,大学要有自己的特长,一流大学你可以培养科学家,政治家,二流大学可以培养合格的普通劳动者,这样,二流大学就和一流大学同样伟大了。

现在的教育,老师累,学生累,家长还不满意。为什么?就是大家都没有平常心。本来甲学生的资质可以当个优秀的画家,可是却被分数评比裹挟着,自己的特长得不到发挥,天天为别的学生陪练。本来乙学生考八十分,已经很优秀,可是看到别的学生考一百分,于是就觉得自己不行,就尽力去赶,结果身体搞垮了,更不知道兴趣爱好特长是何物。

教育要有平常心,国家要让普通人也活得有成就感,有尊严。不要逼着人人都想做人上人,不愿做人下人。

教育要有平常心,个人也要量才上学,能做什么就做什么。

这样,大家都从从容容,开开心心,各得其所,何乐而不为。


作者简介:

李龙安,宕昌哈达铺人,教师,于教学工作之外,闲暇时间坚持写作。出版诗文集八本,也相继发表在《文艺生活》、《北方作家》、《作家报》、《发现》、《飞天》等一些报刊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