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作品

《我们俩》——罗曼丽

时间:2020-07-22 21:58: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尚欣彤点击:

《我们俩》——罗曼丽

我是一个喜欢鲜花,喜欢诗意的人。后来我喜欢和他携手走过的每一天,我们说着想去的地方,对未来自然,直抒胸臆。还有我不经意间流露的伤感也让他的幽默风趣味冲散到九霄云外。

生活十有八九不尽人意,有过争吵,也有过不和谐的音符出现,但我依然确定真情与爱!酸甜苦辣咸,生活之五味,从未抹灭我对美好的向往与肯定。慢慢的成长,一边感激,一边包容,学着用温馨和爱支撑我和他建立的这个小家。

去年的今天我穿上婚纱,长长的头纱,竟然从梦境走了出来。踏上“喜桥”来到“岸边”。于今啊,和他牵手走过了一年。

傍晚,我坐在沙发上,神情祥和,内心坦然。我们相识了十一年,这十一年由同学到朋友,慢慢的走到了恋人,走到了夫妻。当初的青涩纯真到现在的温情得体。我回想着17年在新疆的一年,忘不了深冬里那场场的大雪和凛冽刺骨的寒风,忘不了他点燃一支烟静静地望着远处雪峰的样子,还有一碗炸酱面也是他牵我让的场景。但!也是在这里我欣赏到了最美的夕阳,见到了茫茫的戈壁滩,看到了飞机下神奇的天山……

开春已是18年,由于他工作的调动我们来到河北。记得在火车上舍不得沿途的风景,都趴在小床上看着窗外,那一望无际的华北平原也让我大开眼界。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第二场“旅行”。这一年,景象大好,可以说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可我还是经常会想起,我夜班时他送到医院的夜宵和那些我们相依相伴的日子;想起我在公交车站错过一辆一辆的公交,终是坐着末班车回去。

曾因为居无定所我难免埋怨他,但他总安慰我说就当是旅游了。慢慢的我习以为常,慢慢的我跟上他的工作节奏,慢慢的我成为他坚持的所有动力。同时,我明白了一点,生活这汤汤水水就是要慢熬才能发挥独特的韵味。并时常宽慰他要耐得住无限冗长。

转眼已到初秋,温度适宜。有一天他回来给我说:“我们去旅游吧,票订好了”。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旅行,他脸上的笑容安抚了我紧张的内心。于是带着我去了上海,看了黄浦江,也见了外滩上的洋人。记得当时我还问他这江有多深……后来去了井冈山,同时游玩了我们的首都——北京。正因为经历了这些我们以为的苦和我们以为的幸福,所以我们内心深处有着一样的信念。

听到在叫我……我才回过神来。他拿着Ipad从卧室走出来,说有个电影《欢天喜地天蓬传》想和我看,挺搞笑的。边说着递给我一个镯子,让我戴上,说玉养人。此时的我欣然接受。我看着镯子,小小的喜悦随着夜的来临慢慢放空大脑,也忘记了那些委屈和辛酸。

我问他:“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说:“你善良。”

我问他:“你想要的家是什么样?”

他说:“就现在这样。”

他是个不怎么会表达的人,话也不多,但是几句我就明白。

歌单随机播放的每一首音乐都很好听,屋内留有一盏灯,光圈慵懒。谢谢你的礼物,周年快乐!

岸边的华灯倒映湖中,岸边的垂柳随风舞动。又一年里,愿景色依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