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作品

品诗论画说青城--作者:解放

时间:2020-07-04 23:17: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夏日,金岛茶舍。著名作家、《飞天》文学月刊原总编辑李云鹏,著名作家、书法家、书法理论家、《兰州晚报》原总编辑、《鑫报》总编辑杨重琦,著名画家、诗人、兰州市美协、作协副主席、《青城诗词》主编吴定川,原《青年晚报》社、《新一代》杂志社副总编辑、省絲路经济文化促进会首席顾问解放,著名诗人、《兰州晚报》“兰苑”副刊主编翟正文,《鉴书赏画》报主编王林强,《青城诗词》副主编顾炳军及青城管委会的同志们欢聚一堂。大家除了追忆文坛往事,畅叙书画近况,纵论青城古今外,最集中的话题当属近期接连在《兰州晚报》、《鑫报》整版刊出的吴定川《诗情画意青城十六景》、《定川画萃》。大家一致称道其诗,以细腻、善感的笔触,融合浓郁、深切的乡情,写尽青城十六景、风物风彩。读之,仿佛身临其境,徜徉于优雅的青城之中。其画特别是其花鸟画,构图奇巧,形态灵动,色彩绚丽,既有传统国画的古朴典雅,也有喜庆吉祥的红绿争艳,让人耳目一新,回味悠长,更加领略到青城的美丽动人。

大家纷纷建议,应当以《青城诗词》、青城文化研究会、吴定川艺术馆等文化载体为基点,进一步整合资源,调动青城及关心、支持青城建设人士的积极性,像定川先生那样,发挥所能,各尽所长,着力宏扬本土的民族文化精萃,推进“历史古镇”、“美丽乡村”建设,让青城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成为传承优秀文化、发展现代文明的典范,以无愧于列祖列宗,也坦然笑傲地向后人交班。(解 放)

731b26b92561e93250b50c6ea71497a2.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