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作品

《轩辕历书》前言--作者:仙小康

时间:2020-06-18 02:10: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前 言

风水之术,是人们在长期的繁衍生息中,探索和总结出来的一套选择环境,建造房舍、寻求最佳居住方式,与大自然和谐共存的经验和方法之谈。经有大智慧之人归纳整理,形成了一门规律性的学说。在我国由于地域不同,亦有南北之分。根据研究方法的不同,有峦头和理气,山地与平阳,三合与玄空之别等等,总之门派众多。阳宅,从总体上看,都是追求釆光,通风、透气,对人居住有益和趋吉避凶。

风水学的另一方面,是劝人积德行善好事。天时不如地理,地理不如人和。劝以心田为福田,人善地则吉,人恶地则凶,未观山头地,先相屋下人。阴地好不如心地好。地藏菩萨言:“穴在灵山莫远求,灵山就在汝心头。人人有座灵山塔,灵山塔下埋真骨”。

这些学说,过去在民间为秘而不宣,师徒相传的东西。旧的保守思想,使珍贵的风水学产物装进棺材,埋入土中,可叹!可悲!。崇一认为,人身难得,中土难生,假使得生,正法难遇。饮水思源,知恩必报。金山银山,病死来临不值一钱。有什么舍不得的东西呢?故而将祖辈恩师和本人多年研究积累的看风水之法,用人人都能看懂的方式,编印成册,删繁就简,方便于人。再次遵奉帝命,“乾隆六年(即公元1741年)钦天监奉旨删除的百十种无稽神煞”重新删除,恢复风水学真面目。“把温暖送给人间,使患者减轻痛苦”。没有历代先圣的广阔胸怀与济世之道,有后辈寒士的衣禄之所。虽成不了仙,也作不了圣,但可以学仙学圣,学仙圣的智慧知识与道德思想。

《轩辕历书》的创作。集先圣杨赖之杰作,继后世恩师之秘笈。历尽艰辛,必须完成《轩辕历书》五部心法。

一、《轩辕历书》历法演义。

二、《轩辕历书》裉星告斗。

三、《轩辕历书》先天易数。

四、《轩辕历书》风水择吉。

五、《轩辕历书》心法秘笈

这就是我一生追求要实现的“著书梦”

2020年岁次庚子3月15日

坚守百天抗疫的结果!

1.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