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作品

小精灵王祉入的多彩世界

时间:2020-05-31 13:11: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小精灵王祉入的多彩世界--/王峰梅

小精灵王祉入今年十岁,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虽然只是个小学生,可她的小脑瓜装满了奇思妙想。这不,看了刘慈欣的《三体》,她就马上也跃跃欲试的想建一个小宇宙,不仅保护人类不受外星人侵害,还能包治百病,人永生,并与自然和谐相处。

老实说,读她的习作我的奇思妙想》,我在叹服的同时有几分汗颜。因为,小精灵的眼睛里,不光有人类,有大自然;她构建的完美宇宙里,不光包容善,也包容恶。只是,她的小宇宙让善更善,让恶变善。——一个十岁的孩子,就有这样宽厚而博大的心地,怎能不叫人由衷点赞!

因为有这样的心地,所以,在小精灵王祉入的眼里,万物都是有灵气的:你看,那小区院子里的花花草草都自由自在的欢歌劲舞,吐露芬芳,至于小精灵和妈妈散步时也很默契的不说一句话,生怕惊扰了这些花们美丽的起舞;几间废弃的房屋,就成了她们探险玩乐的乐园。而这些有趣,不仅表现在她的文字里,还表现在她的动漫习作中——那童真而纯粹的色彩和笔触,让人看到孩子眼里的世界是多么美好与绚烂。——不得不说,精灵王祉入的世界,实在是又丰富又充满各种趣味。因为,她善于发现的眼晴总会看见无趣中的有趣,简单中的丰富。

当然,小精灵王祉入能如此细腻生动的表达她眼中的世界,和她从小好读书,读好书是分不开的。俗话说:“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想登峰早读书。”书可以给人勇气、力量和智慧。读书真是世界上经济实惠但又最见成效的教育手段,小精灵就是这个教育的受益者。她经常进入“书人合一”的状态,阅读她,甘之如饴,并久已成习。

想想自己,从小作文也还不错。和小精灵一比,咳咳咳,我这个姑姑就2333了。

儿童节即将来临,挑几篇小精灵的习作和课余所做的动漫画,与大家共赏。不炫耀,只想让已经忘记自己曾经也是小孩的大人,重温儿时的童真童趣,并轻轻触摸自己藏得深,几乎都快找不到的童心。

最后,借节日之际,对多年来殚精竭虑、辛勤付出的园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问候!

 

 

01香径

麦积区桥南联中附小四、三班  王祉入

 

今天,是一个难得的休息日。天色微微发亮,我和母亲就出门去院子里散步。不知不觉中,我们便来到了苑里东边的一条小路上了。清晨的空气中透着薄薄的凉意,小路上虽然很没有人,这时候,却有着一种和傍晚不同的幽静、独特的风景,令人心驰神往。

我们一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边欣赏美丽的景色。小径两边的花草上,或多或少都在叶子和花上滚动着几颗晶莹的露珠。这些露珠,仿佛几颗珍珠,晶莹、透亮,为花草增添了几分湿润生动的姿色。在花园里,牡丹用她动人的舞姿在微风中展示她美丽的衣裙像个美人一样。旁边的杜鹃花、金盏菊、月季花、牵牛花、太阳花……也都不甘示弱地舞着。远远的望去,红的、黄的、紫的、粉的、蓝的……各种颜色的花儿,像画家作画时的颜料盘,五彩缤纷。从这里向小径远处望去,路旁各种各样的花儿伴着道路,不断向前延伸,延伸……直到路的尽头,两旁变得越来越模糊,好像披上了纱裙一样。

这时的空气中,不知何时,悄悄地多了一些花香,我使劲的吸了吸鼻子,几缕清香钻进鼻子,好香啊!感觉猛吸还不够,直接张开大口,大口大口地吸起气来,好舒服啊,我都快醉了。在这样的小径上,我和妈妈好像是被周围新鲜而安静的气氛感染了,谁都没有说话,生怕打扰到花儿们的歌舞。

看着这小径两旁的花儿,欣赏着他们的美丽。我知道,花有不同颜色,人有不同性格。但人为什么不能像花一样把芬芳留在人间呢?若人能像花一样活得自在,从来不操心芬芳以外的其他事情。那,该有多好呢?我偷偷在花儿面前许下了我的一个愿望,我希望,以后人能像花草一样,自由自在地活着。


班主任路雨凡老师的评语:题目新颖,文笔流畅,有意境,而且文末能有所悟!小小年纪,能写出这样的文章,非常了不起!

02 我眼中的春天

/王祉入


春天,像一个美丽的、温暖的童话世界,一切都像在梦中发生。春天,又是一个精灵,用他法力无边的魔法棒轻轻一挥,就让冬天的寒冷烟消云散。

春天里开放的花,种类颇多。有那小巧玲珑,仿佛金色云彩一般的迎春花;有那美丽优雅,如同贵妇人一般尊贵的绽放枝头的玉兰花;有那千娇百媚,深深浅浅婀娜多姿的樱花,在春风里飘动着华美的衣裙;还有那红艳艳的梅花,粉色的桃花,雪白的梨花,……一阵风来,七彩的花瓣雨飘飘洒洒,美丽极了。站立花瓣雨中的人们,能不醉吗?

春天,人们想到最多的活动便是放风筝了。一些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风筝总会在广场,河堤的上空映入人们的眼帘。小朋友的笑声总会伴着丝线飘向很远很高的天空。

春天的美食,当然是那美味的春卷,将蔬菜切成丝,炒熟后,再用一层薄薄的春饼卷住,从饼外可以看见各式的菜丝。当你食用时,便会发出那令人流口水的咀嚼声,春卷一定是人们春游时,野餐时的最佳美食!

春游春游,在春季出去旅游。春天,人们去的最多的地方便是山中、林中,那一片片翠色欲滴的树林,将你包围起来,像是在欢迎你们这些“外来者”。那高耸入云的山顶上,甚至还会有常年未化的积雪,在山峰的周围,通常会有薄雾将山峰半掩着,像极了那仙女雪白的羽衣。在山中央,经常会有一条清澈的小溪,这可是孩子们的游乐场!溪底的石子儿肉眼可见,时不时会有几条小小的鱼苗或水蚊子漂流而下。当你坐在岸边的石块上,呼吸着让人舒服的新鲜空气,你一定会爱上这方美丽的林子。

春天,送走了冬天,送走了那寒冷的冰雪,将冰冷的河面化开,让河水自由欢快的奏乐。春天,她将沉睡了一个冬季的动物唤醒,赋予了世界生机,她让整个世界活了起来。

春天,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03 我的奇思妙想

/王祉入


看过著名科幻小说家刘慈欣的《死神永生》的人都知道,程心——“程圣母”。在《三体》的最后情节,程心的慈悲害了人类。只有云天明留给她的“小宇宙”可以作为人类与三体人的避难所。

我也想做一个小宇宙。这个小宇宙可以像母亲一样守护着地球、守护着人类,让人们幸福的生活;它可以像鸟巢一样守护者小鸟,让鸟儿安心休息;也可以同河流一般养育鱼儿,让鱼儿自在遨游。

我会将它的外表涂上万物,山川、河流、鸟兽、虫鱼、人们……表示它可以包容一切。所有的善与所有的恶都可以投向它的怀抱,之后善的会更善,恶的也会很善。它的外貌却很低调,不太会引起注意。

它在夜晚时,会发出不一样的奇幻的色彩。只要将它摆放好,它就会将所有的美景展现在你的面前,让你不出门就能看到北京的长城、巴黎的铁塔、纽约的自由女神像、南极的企鹅、北极的北极熊……它还能在老人生病难受时,帮助他们测心率、量血压,还能将老人不舒服的原因查得一清二楚,并且给出治疗办法,让人们的寿命会无限延长;它还能将流行病毒瞬间消灭,让人类永远不会遭受像“新冠病毒”一样的灾难。

它和大宇宙一样,在它的体内也会有很多小星球,它们可以任人居住,会让小宇宙变得更美好。

小宇宙真正的大用处就是人类移民地,它会防止一切外敌(外星球生物)入侵,会将这儿变成一个世外桃源,人们会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每个人都很乐观,很健康,每个人都积极向上,追求进步,没有任何烦恼。小宇宙能让罪大恶极的人改过自新,这将是一个没有硝烟,没有悲伤的仙境。

如果有一天,真的造出了这种东西。我希望它只有一个,因为也许会有人贪心。若家家户户都有,人们反而会轻视它,认为它没多大价值,忽略它,小瞧它。人们往往会这样无知。还是让这样一个小宇宙,给人们幸福,也被人们珍惜,成为一个美好的近乎完美的存在吧!

 

班主任路雨凡老师的评语:

这是王祉入同学的作文,读来就是一种享受!习作能力已经超过了四年级小学生的水平!非常棒

 04我的乐

/王祉入


我和我的朋友有一个秘密基地,也是我们的秘密乐园。它带给了我们无尽的欢笑,无尽的创意,无尽的想象。

在我们小区南面墙外有一个废弃工厂。在大人们眼中,它普普通通,没有一个大人走进去,也没有一个大人想走进去。有一天,我的好朋友告诉我,她知道一个美妙的去处。她发现,工厂的栏杆后面有一个小小的通道。于是,我们几个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踏上了探寻秘密基地之路

小孩子总会有许多好奇心,加上这么巨大的未知空间的神秘色彩,更加重了我们一探究竟的心情。这儿看起来像一个废墟,堆着许多木块、石块,还有许多空房间。院子里还停着一辆破旧的小面的车,车上的漆掉的斑斑驳驳的,座椅上落了不少的灰尘。但是这里却是几只小狗的安乐窝。它们看起来刚出生不久,个头很小,有着棕色的皮毛,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让人怜爱。

在这里,我们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我们比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还快乐许多。在这里,无穷无尽的惊喜等着我们去发现,我甚至还寻出一只钢笔。

有次,一条母狗朝我们冲了过来,她眼神凶狠极了。我们十万火急的冲上一排滚下来的圆木上,总算逃脱了追击。也许,她就是那些小狗的妈妈吧。她误以为我们是不善的入侵者,才这么凶狠吧。好险啊!

直到现在,还有几间房子我还没进去过。总感觉有一种可怕的力量会把我们抓走。在这里,一条晃动的窗帘都会把我们吓的半死。这里像极了一个装满宝石的宫殿。虽然有着无限的诱惑,却也有着极大的危险。

小时候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也许在大人们眼中,这只是一堆废墟,但在我们眼中,它却是一座小矿山,一个宝藏,是给我们带来无尽欢快的乐园!

 

班主任路雨凡老师的评语:你的乐园在你的笔下有几分神秘,有几分惊险,甚至有几分刺激!都来自于你对语言的感知能力以及发挥创作能力!继续努力!希望你在写作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05  动漫画习作



送给奶奶的生日贺卡

年画   年年有余(鱼)

年画 鼠年大吉

柿柿(亊事)如意

自画像

送给北大上学的哥哥

虎头鞋

门神秦琼

门神进徳


2020年5月下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