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作品

《兰州诗情美景二》——作者:张寿岭

时间:2020-05-09 15:34: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兰州诗情美景二》——作者:张寿岭

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感丝绸之路,古今伟大之举。

陇原华夏古,源溯远寻秦。

文物多标志,彩陶稀世珍。

玉关留马迹,丝路掩车尘。

共利融和裕。由来凭此津。

注:甘肃的铜奔马,是旅游标志,邮差图是中国邮政标志。

nEO_IMG_1.jpg

金城白玉兰赞

陇坂瑞形如意祥,汇融丝路演华章。

黄河流彩金城美,玉韵兰州满素香。

注:公交车上见酒泉路玉兰花盛开,为美丽的兰花之州点赞!甘肃省的版图,好像一柄玉如意。甘肃的,“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宣传语,获得国家一等奖。


百年老梨树赞

百年风雨赋花稠,兴秉风华昂白头。

不负春光情意重,痴心香散满园悠。

nEO_IMG_2.jpg

兰州红古区河湟文化旅游节即兴

秋兴华采满河湟,文化旅游开隆光。

科技非遗名特产,多元经济梦朝阳。

注:科技,指阿敏生物公司,非遗是红古区的黑陶,名特产是开幕式,广场展示的名优特产。

兴隆山采风

采风寻韵附群贤,太白文情赋未然。

定远移师华锦地,神怡雅乐兴绵绵。

nEO_IMG_5.jpg

兴隆山采风感兴

莫道冬来草木凋,名山四季各妖娆。

芳华虽去文华驻,赖有群贤赋似潮。

兰州河口古镇子响棋院

手谈枰局趁人生,黑白乾坤度输赢。

谋势风云棋院里,至今犹响旧涛声。

注:胡锦涛在甘肃水电工作时期,闲暇时常来这里下棋。度(duo)。

nEO_IMG_8.jpg

题黄河铁桥夜景照

雄跨黄河卧五虹,铁桥奇幻化金铜。

游船白塔霓莹彩,粼艳如霞流绮红。

兰州中山桥

nEO_IMG_9.jpg

张寿岭,字清源。甘肃省临洮县人。现为中国甘肃在线副总编辑、摄影部总监。1975年开始学写诗,1984年诗刊社全国青年诗歌刊授学院第一期正式学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国际城市文学学会理事、甘肃分会顾问。甘肃诗词学会会员、甘肃楹联学会会员,甘肃韵文学会理事。白银市诗联会会员、白银市作家协会会员、平川区诗联学会会员、临洮诗词学会会员 ,貂蝉诗社理事。少陵诗词文学社四川总社顾问、兰州小草爱心社会服务中心首席顾问。联合国非官方事务办公室签约诗人、中国正能量诗歌联盟发起人,西北公益文化网摄影师。诗文和摄影作品,发表各报刊杂志,全国诗词大赛多次获奖。获第二届国际城市文学论坛,暨中国新诗百年100位城市优秀诗人奖。楹联收载《2016年.对联中国》年度优秀作品,诗作收载《中华诗词优秀作品选》。国电靖远发电公司退休,有诗文集《清源流韵》。

nEO_IMG_10.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