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作品

同窗情——作者:王新文

时间:2020-04-25 00:02: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同窗情——作者:王新文

兴隆山下好风光,八十年代春意洋。
青城榆中都一样,来到一中把学上。

女生都像花一样,红脸蛋儿俏模样。
男生更像小儿郎,生龙活虎运动场。

拼命学习求前程,一场高考奔四方。
天涯海角各有痕,各行各业美名扬。

人生苦短路漫漫,如今变成胖婆娘。
男人更是磨难多,银丝白发到头上。

三十年后喜相聚,畅谈友情话短长。
唠唠工作平绩事,天南地北不一样!

毕业已过三十载,老师教导记心上。
当年园丁浇树苗,如今师生共欢唱。

儿时不知情谊深,暮然回首泪汪汪!
人生一世空即色,老了空色两茫茫!

王新文于 兴隆山 2015.7
修改于白银 2020.3

备注:图片为作者与同学拍摄


    作者简介:王新文,男,1965年生,中共党员,甘肃省榆中县青城人。1989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现白银公司工作,"以废治废,造福人类"的环保工程师。《无机盐工业》杂志社特约通迅员。共发表科技论文30篇,其中3篇科技论文收入《化学文摘》。获四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二等奖。获六项国家专利。合作出版科技图书一本。
近年文字作品发表在《醉美大甘肃》,《榆中人》,《榆中老乡俱乐部》,《榆中观察》,《榆中通》,榆中县《刘一明研究会》,《黄土情文学网》,《甘肃在线》  ,《现代作家文学》等网站。主要作品有:羊倌放羊,三十年前过路榆中北山鸡冠梁,城隍出府,踏   浪,逛红古  ,暗  香 ,学 问,群 主,赞群主,同与不同,战'疫情,一只老羊逛兰州,游河西 等40余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