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作品

《工牌》——作者:罗曼丽

时间:2020-04-06 12:05: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尚欣彤点击:

《工牌》——作者:罗曼丽

《前言》大海,广阔无垠,蕴藏巨大的能力,还有着许多人类未知的。我心中的大海,它充满着激情和神秘,且富有生命的力量!

蓝天,博广宽容,清洁不染,感觉是人内心的升华和一场坚定的修养。我头顶的蓝天,博大,宽广,让我对生活充满无限的向往与敬畏!

早晨,草草来到医院,又匆匆穿好工作服,不小心把工牌掉地上了,我蹲下身拿起工牌摸摸上面的尘粒,别在胸前。因为每天早晨的交班会也是不能明目张胆的迟到的。

一段空余时间,我再次提笔,,,指尖拨动笔杆在手里打转,迟迟不动笔,我在想,我在想该怎样描述我对它的情怀——《工牌》。

思绪回到医院给予我工牌的那一刻,我像一个小孩得到了一块糖果,万分开心!当时的那份喜悦啊,让我满足,感觉自己是被认可的,也是被信任的。记得实习的时候、刚步入工作的时候,我是没有工牌的。看着周围的老师,师哥师姐他们工作服上的工牌,我充满了羡慕,期待着拥有自己的工牌,那应该是自豪的吧?因为佩戴它更能提醒我——我的职业,我的责任,我的使命。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当时的那个眼神,充满了力量!现在想想或许那是我的信仰吧,它让我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归属感,同时让我怀着一颗赤热的“公益”之心,明白服务他人,要把心中的爱慢慢散播!

在这场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风暴中,广大医护人员将抗疫责任高高举起,赢得广大人民前所未有的称赞与敬意!我深深地体会到一枚工牌的责任,这份责任沉重,崇高。就这样一股力量,它会从此温暖人民,为处在病痛折磨中的人带去希望。

是的,我想到了,我用大海,蓝天的象征描述了对它的情怀——《工牌》:它是忠诚与信守,是忘我的坚守,是内心的写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