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传统艺术 > 历史考古 > 文物

王符《潜夫论》首发仪式暨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时间:2023-07-26 22:02: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7月24日,兰州镇原商会王符文化产业专业委员会在兰州举行王符《潜夫论》首发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兰州镇原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杨千荣主持会议。

1.png

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古籍研究所教授屈直敏,镇原县王符文化研究院主席王柏栋,王符故里代表,中良集团董事长张永锋先后发言并为参会人员代表赠书;中学生代表李俊毅就学习王符文化,提升个人修养进行了演讲;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长张胜闻,西北师大教授包建新,甘肃省文化馆研究员姜福海,兰州镇原商会会长张立华、党支部书记耿璞、段正卿、副会长李含琦、段博瑜及专家学者、庆阳市驻兰办有关负责人、媒体记者共40余人参加了首发仪式。

座谈会上,参会的乡贤和专家学者围绕王符《潜夫论》收录作品的特点和出版发行的意义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对王符《潜夫论》的承续发展、历史渊源、重要内涵和时代价值,对深入认识把握王符《潜夫论》的思想内涵和提升中华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在兰州镇原商会和乡贤的共同努力下,由杨千荣、陈厚学、张胜闻、高平、白正龙、段孝贤策划,历时三个月,高质量、高标准、高规格编纂成辑,《王符潜夫论》正式印刷完成。此次《王符潜夫论》的正式发行,旨在让社会各界人士学习了解《王符潜夫论》的思想精髓,弘扬王符文化、讲好王符故事,让王符文化换发时代光彩,为建设文化强国、坚定文化自信、转化研究成果、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