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景寻踪 > 甘肃景点

陇南文县黄林沟 | 满眼清幽宝石蓝 恍若走进九寨沟

时间:2020-06-28 19:51:23来源:陇南文县发布编辑:赵小春点击:

“一沟浓烈松林翠,满眼清幽宝石蓝。”这是哪里?九寨沟?其实这样“满眼清幽”的“宝石蓝”陇南也有,它就是“瑶池仙境”——文县黄林沟。

文县黄林沟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文县东北部洋汤河林场境内,在我国四大天池之一的文县天池脚下,是白龙江上游支流,海拔1900~3100米,属高原湿润气候。沟内高山瀑布、高山湖泊、翠海、雪山、彩林、奇峰异石随处可见,群山环绕,溪水潺潺,景色秀美。

黄林沟四季景色都十分迷人。春时嫩芽点绿,瀑流轻快;夏来绿荫围湖,莺飞燕舞;秋至红叶铺山,彩林满目;冬来雪裹山峦,冰瀑如玉。

秋天是黄林沟最为灿烂的季节,山崖换上五彩斑谰的衣服,如诗如画的翠山,如梦如幻的蓝色“宝石”,金黄的桦叶,绛红的枫叶,殷红的野果,万紫千红,彩林倒映在清澈美丽的湖水中,波光粼粼。缤纷的落英在孔雀蓝色的湖光流水间漂浮。悠远的晴空湛蓝碧净,自然中最美丽的景致尽收眼底。

蓝天下的山郁郁葱葱,绿得透彻,山间的水清清醇醇,美得惊艳,黄林沟的一花一树,一草一木,都是至美的一道风景线。



来源:陇南文县发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