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景寻踪 > 甘肃景点

甘肃天祝——冰雪旅游带“活”一座城

时间:2019-12-30 14:03:19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W020191226619359720672_副本.jpg

  天祝,藏语称华锐,意为英雄的部落,地处甘肃省中部、武威市南部,位于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和内蒙古高原的交汇地带,素有河西走廊“门户”之称。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多样的民族文化为天祝带来了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有风景秀美的抓喜秀龙草原,有饱含沧桑历史的明长城遗址,更有巍峨壮丽、有“马齿天成银作骨,龙鳞日积玉为胎”美誉的马牙雪山……近年来,随着乌鞘岭国际滑雪场的兴建及冰雪嘉年华的成功举办,冰雪旅游成了引领天祝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潮流”。

W020191226619359943053_副本.jpg

  十二月的乌鞘岭异常寒冷,但再冷的天气也打消不了游客们前来体验冰雪项目的热情。乌鞘岭国际滑雪场是陕甘宁最大的高山滑雪场,也是天祝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滑雪场于2016年底正式建成投运,雪场规划面积90万平方米。据滑雪场总经理鱼文化介绍,滑雪场正式运营后,已吸引了6万人,平均每个冬季吸引游客2-3万人,年收入达200-300万元,有效带动了周边经济发展。滑雪场除了接待国内游客,还吸引了不少国际游客前来体验高山滑雪。“国际游客大多是跟团来的欧美游客。”总经理鱼文化向记者介绍说。

W020191226619360123189_副本.jpg

  冰雪旅游的兴起为周围村镇村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也为村民们提供了享受闲暇时光、体验冰雪娱乐的好去处。据介绍,原先滑雪场所在的位置就是两条大沟,老百姓也不在这里种地,沟里长得全是荒草。滑雪场开业后,带动周围三个乡镇的村民脱贫致富,为周围村镇创造就业职位120余个。村民们的收入提高了,村容村貌也有了很大改变。滑雪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从雪场建成起每年冬天都会来这里打工。“如今在家门口就能赚钱,大家都愿意来雪场工作。”(文/人民画报 曹梦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