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游宝典 > 旅游攻略

90后元旦假期最爱游兰州 省博和中山桥人气高

时间:2019-12-27 16:37:00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石慧珍点击:

   每日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尽管2020年元旦的假期仅有一天,但这并不妨碍大家出行的热情。12月24日,记者从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平台携程集团了解到,今年元旦假期兰州人出行愿望强烈,北京、三亚、上海、长沙和昆明成为兰州人国内游的人气目的地城市,全国来兰州的游客中90后游客人数最多,甘肃省博物馆、黄河铁桥、白塔山公园等成人气景点。

  兰州成为90后过元旦胜地

  本周末开始,兰州酒店进入热门预订周期。携程酒店大数据显示,元旦期间,赴兰州游客中,90后游客占比达36.8%,超越80后(占比为32.5%)和70后(占比为18.7%)。国内赴兰州旅游热门客源地中,广东、上海、江苏、北京籍贯游客更倾向于提前4至7天详细策划兰州旅行,并及早预订交通票、酒店住宿。

  哪些酒店元旦期间最火?携程酒店大数据显示,张掖路步行街希尔顿欢朋酒店、兰州富力万达文华酒店、瑞达精品商务酒店(兰州火车站店)、格林豪泰(兰州火车站东路店)、兰州居家麦积之星商务宾馆、兰州金澳宾馆、兰莓精品酒店(兰州高铁西客站店)、丽枫酒店(兰州正宁路店)、兰州华辰大厦、兰州京跃华印象酒店为元旦兰州热门酒店。兰州火车站、兰州西站附近酒店热度上升较为明显。近40%的游客,元旦期间选择入住600元以上的高星酒店,约27%的游客,选择150元至300元区间的经济型酒店。

  元旦期间,赴兰州旅游的外国客人多来自马来西亚、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国内客源地方面,北京、西宁、西安、上海、乌鲁木齐、成都、定西、天水等地成为赴兰州旅行客源地top10。从性别属性来看,赴兰州游客中,男性占65.77%,女性占34.23%。

  兰州人国内游偏爱北京三亚

  虽然2020年元旦仅放假一天,但不少兰州上班族在年底着手“清零”年假,拼假游再现火爆景象,掀起了出游小高峰。

  兰州人元旦都爱去哪儿?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北京、三亚、上海、长沙和昆明成为国内游人气城市,而元旦出境游也成为兰州人的潮流,泰国、越南、法国、加拿大和新加坡成为出境游人气目的地。

  都是哪些兰州人喜欢元旦出游?数据显示,90后成为元旦出游主力,占比达到了34%,其次是70后占比21%,60后占比15%,80后占比12%,00后和50后占比9%。

  兰州人元旦喜欢和谁出去玩?数据显示,情侣出游占比27%,亲子出游占比23%,独自一人占比20%,同事朋友占比16%,带爸妈出游占比14%。

  兰州出发的机票折扣都很大

  本轮出游,“南下避寒”成为热门主题,温暖的海岛线路尤受西北人欢迎。

  携程机票大数据显示,三亚、丽江、厦门、成都、珠海、重庆、杭州、桂林、北京、昆明等目的地比较受兰州市民青睐。

  目前,兰州出发的机票价格仍与平时一致,甚至还能淘到特价机票。记者12月24日查询携程、去哪儿等平台发现,兰州飞三亚、珠海等地,机票折扣普遍在三至五折。比如,12月28日,兰州飞三亚机票最低价为1030元,折扣力度为4.4折;兰州飞杭州机票最低价为460元,折扣力度为2.7折。

  那么,游客都以何种渠道抵达兰州呢?携程交通大数据显示,北京、新疆、广东、上海、江苏游客,最倾向于飞到兰州过元旦;宁夏、陕西、青海游客,较倾向于乘坐汽车进入兰州;甘肃本省、广东、浙江游客,是最爱自驾到兰州过元旦的群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谭安丽 实习生郭芙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