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供求信息

政策支持助力农民养蚕增收

时间:2017-10-17 14:21: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朝阳 点击:
内容摘要:  去年栽桑养蚕给我家带来了3万多元的收入,家里买了一辆面包车。今年发展到6亩,全年收入有望突破6万元。桑园中套种黄豆,还可
   “去年栽桑养蚕给我家带来了3万多元的收入,家里买了一辆面包车。今年发展到6亩,全年收入有望突破6万元。桑园中套种黄豆,还可以有一笔收入。”大姚县石羊镇柳树塘村三组村民王平贵如是说。

  近年来,大姚县抓住国家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东桑西移”的战略机遇期,按照“区域化布局、产业化培植、规模化生产”的思路,制定和实施《大姚县加快蚕桑产业发展实施意见》,采取“政策促动、企业带动、措施推动”产业化经营措施,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从“面向市场,依靠科技,打造品牌,带动农户”四个关键环节上下工夫,推动蚕桑产业发展走向龙头带动、市场拉动、蚕农主动、互为联动的轨道,实现了“公司基地 组织 协会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同时,加强蚕桑指导员队伍建设,开展科技培训,定期上门指导桑农种植养殖。以典型户培植带动蚕桑产业发展,引导蚕农向投入和向管理要产量、要效益,贴补蚕农推广优良蚕品种,扶持小蚕共育室改造建设,通过补贴激励方式推广方格簇具等新型养蚕工具,提升桑农的蚕桑生产水平,调动了蚕农科学管桑养蚕的积极性。

  通过加大对栽桑养蚕先进技术的服务力度,完善政策措施,提升科技服务,延伸产业链,大姚县蚕桑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充分体现。2014年,全县新植桑园5024亩,桑园面积达到7.1万亩,养种4.6万张,产蚕茧1581吨,产值0.6亿元。柳树塘村委会党总支书记张高说:“我们村栽桑2536亩养蚕,年产值540万元。去年,桑豆套种415亩,农民增加收入20多万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