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农资招商

定西:“金蛋蛋”吃出新花样

时间:2017-10-17 01:52: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一颗颗皮薄面散的新大坪马铃薯冒着热气,一袋袋整齐码放着的马铃薯全粉、马铃薯早餐饼、马铃薯营养粉等待着销往全国各地,以马铃薯主食产品的初加工及精深加工为主导的加工企业在定西遍地开花,定西马铃薯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中国薯都”的名号也响至全国。

9月13日,宝兰高铁沿线城市联盟媒体采访团来到定西市,走进马铃薯博物馆、甘肃薯香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救命薯”“温饱薯”到今天的“致富薯”“小康薯”的发展历程。

定西作为全国最适宜马铃薯种植的主产区,所产马铃薯薯块大、薯皮光滑、薯型整齐、干物质含量高、口感好、耐运输、耐贮藏,产量和质量在全国均处于一流水平。在当地人的餐桌上,顿顿都有马铃薯制作成的美味佳肴。而当外地客人来到定西时,总有人笑着告诉他们,“定西有三宝,洋芋、土豆、马铃薯!”虽带着调侃,但足可见马铃薯在定西的地位之高,分量之重。

在马铃薯主食化战略提出后,定西市各加工企业相继谋划或投建了一批马铃薯主食化项目,研发马铃薯主食化产品,共开发马铃薯主食化产品四大类30多种,有马铃薯全粉、馒头、薯条、饼干、面条、挂面、无矾粉皮等。甘肃薯香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建成1万吨马铃薯全粉生产线的基础上,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马铃薯复合粉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全市已形成了以精淀粉、全粉、变性淀粉、主食化及休闲食品为主、比较完整的加工体系。

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周炀说:“我们定西的马铃薯主食化系列产品已经销往全国各地,走上了全国人民的餐桌上!”康师傅、盼盼、今麦郎等知名企业也使用上了定西的马铃薯产品。

如今,宝兰高铁开通了,越来越多的外地食品企业和客商瞄准了马铃薯主食化产品,周炀告诉记者,宝兰高铁开通以来,全国各地来公司考察学习的客户都选择乘坐高铁来回,这两个月来往的客商较同期约增长了20%。很多客户表示,高铁开通后极大地方便了与企业的合作,对企业及产品的销售推广也有很大的助推作用。为了更好地将定西马铃薯主食化产品推广出去,周炀说:“下一步,我们准备在高铁上进行马铃薯主食化产品宣传,让‘中国薯都’的名气更大。”

 

相关文章
今日热点推荐
编辑精选
点击排行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