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农资招商

武都区:强化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培育助农增收

时间:2017-10-17 01:49: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近年来,武都区通过扶龙头、建基地、推科技、兴产业,有力推进了全区特色产业龙头企业的发展,有效延伸了农业产业链条,为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康神苦荞酒业公司是武都区的农业重点龙头企业,公司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协会+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订单农业,辐射带动群众种植苦荞,合作社社员户均收入达3300多元。

同期:陇南市康神苦荞酒业公司副总经理

赵永明【苦荞刚好是咱们陇南高寒阴湿地带非常适合的一种农作物,这些地方也是贫困户集中的地方,所以说对于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具有非常大的作用。这几年咱们苦荞产业在龙头企业康神苦荞酒业公司和康神苦荞生物公司的带动下,在西河、礼县、成县、宕昌、文县、武都发展了二十七个乡镇,已经带动农户四万多户。】

在武都,甘肃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公司、陇南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公司等一大批龙头企业带动着全区农业特色产业的发展。截至目前,我区拥有中药材加工企业120多家,花椒加工企业10家,油橄榄加工企业13家,核桃加工企业2家。六家企业被省政府授予甘肃省农业产业化大型龙头企业,28家市级重点龙头企业通过市产业办的检测认定。

企业、科研、合作社、社员、市场,龙头企业把产业的各个生产环节有机连接在了一起,使得产品生产的出来,买的出去,把农业产品变成了群众手里的钞票,达到了企业和农户双赢的目的,为我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
今日热点推荐
编辑精选
点击排行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