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婚嫁频道 > 婚嫁资讯

40岁二婚嫁23岁初婚男子,现在的婚姻观,我不懂!

时间:2018-01-24 10:33: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现实生活中人们已经普遍接受了男大女小的标准模式夫妻,一旦妻子的年龄比男人大,尤其是大很多的时候,很容易被看做另类。该怎样面对“姐弟配”现象,值得探索。“姐弟配”现象在当今社会还相当普遍,使得“男大女小”的传统婚配观念成为历史。尽管“姐弟配”还不是现代婚姻的主流,但无论如何,中年男性的配偶比他们小10 ~ 20岁的情况已经少见了。在我国,“姐弟配”有着悠久的历史,广为流传的“女大三,抱金砖”就是典型写照。



在中国,明星或者富婆可能会有小几十岁的老公,比如唐僧的扮演者迟重瑞就比女首富老婆小十一岁,秦昊比伊能静的小10岁,近期还爆出已经44岁李冰冰交了一个小15岁的男朋友。这和我们传统的认知不太一样,传言说女性比男性老得快,一般女性都会找比自己大的男人,如果找比自己小的就会被笑话。

在现代社会里,由于女性的作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使得女性在就业、职位、经济收入和家庭地位上明显地改善了,甚至可能大大超过男性,因此使得“姐弟配”的可行性有了坚实的基础。社会上许多女强人和铁娘子,其家庭生活依然丰富多彩。


她结婚那年我还小,只知道表姐夫是镇上的一个货车司机,那时候开车在农村人眼里就是最能挣钱的行当了。再见表姐已经没有了当年顾盼生姿的眼眸,满脸的疲惫,眼神漂浮,失败的婚姻对于一个中年女人来说真是一剂毁容的良药。就在这样的兜兜转转中表姐渐渐没有了耐心,甚至有个中年男人明明条件很差,却要表姐放弃女儿的抚养权他们结婚再生一个,表姐当时就回绝了。二婚尤其是又带孩子的女人在婚恋市场真的没有什么优势,被男人像挑选青菜一样挑来挑去,连起码的尊严都没有。最后表姐决定放弃相亲,带着孩子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先是在镇上租了一家店面主要卖护肤品和时下很流行的半永久化妆。以前跟着表姐夫的时候她对这些东西很是了解,现在重新捡起来一点也不难。再加上我表姐人特别好,生意渐渐红火以后精气神又回来了,人漂亮了就是自己店铺最大的招牌。很多人因此和她成了好朋友,陌生人的鼓励给了她很多力量。前阵子我回家顺道去了她的店,她说生意很稳定,以前在家相夫教子没有什么大的追求,离婚以后经历了被别人挑挑拣拣的相亲,忽然发现女人还是要经济独立,失去什么都不怕。表姐说别人嫌弃我们这个年龄的女人无非就是怕有负担,说愿意养着一个没有任何价值的闲人呢,婚姻也是一种利益关系的组合。我瞬间觉得以前那个光彩照人的表姐又回来了。


其实现在这个社会,二婚无所谓,毕竟谁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但刻意隐瞒真相,得不到家人祝福的婚姻,谁敢保证能得到幸福?不能在第一次失败婚姻中吸取经验,就算骗取了第二次婚姻,重蹈覆辙的几率也会非常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