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新房 > 本地楼市

3月,兰州新房、二手房住宅价格同、环比“双涨”

时间:2018-04-19 10:05: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数据显示,受分类调控的影响,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 ,同比上涨5.6%,同环比涨幅较上月均有收窄。二手房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4.8%。

  二三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

  数据显示,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均在回落。但从环比看,一线城市从去年下半年陆续出现了房价环比下跌的现象。

  从城市房价升降数量来看,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增加,70个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有55个城市,最高涨幅为2.1%,最低为下降0.4%;从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0个,最高涨幅为12.3%,最低为下降2.3%。

  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中,仅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0.8%;上海同比下降0.3%;北京同比下降0.6%;深圳同比下降2.3%。海口、秦皇岛、长春等城市房价在环比增幅中排名前三。其中,海口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1%;秦皇岛环比上涨1.4%;长春则环比上涨1%。

  兰州新房同、环比“双涨”

  继2月创下2016年以来的同比最高涨幅后,3月份,兰州房价仍旧延续了上涨态势,环、同比上涨分别为0.4%、5.6%,但较2月份略有收窄。

  具体来看,新建商品住房中,90平方米及以下同比上涨6.6%;90-144平方米同比涨幅5.8%;144平方米及以上的住房环比持平,同比涨幅为3.9%。

  从西北五省会城市看,西安同环比涨幅最高,为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1.2%;其次是乌鲁木齐,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9.3%;银川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5.9%;西宁是唯一环比持平的城市,同比上涨6.0%。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从横向看,兰州当前房价指数的排名不算靠前,实际上这也说明兰州当前房价管控还是比较有效的。而从纵向看,兰州当前房价上涨的幅度没有扩大,说明没有呈现过热的现象。

  二手房价格延续上涨态势

  二手房价格同样继续上涨,数据显示,兰州二手房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缩小了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4.8%,与上月持平。

  在西北五省会城市中,乌鲁木齐二手房涨幅第一,环比上涨2.1%,同比上涨13.8%;其次则是西安,环比为1.3%,同比为8.4%;西宁环比持平,同比上涨3.1%;银川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7%。

  记者注意到,从今年一季度兰州市场数据看,房价环比增幅数据总体上体现“幅度没有扩大”的态势。这说明,从去年4月份开始的区域性限购政策的调控逐渐显现。

(来源:兰州晨报  记者  刘琼 实习生 郑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